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致荆州市返乡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2-18

  全市返乡务工的乡亲们:

  您们好!今年,大家和全国人民一样度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您们主动配合家乡的防疫工作,积极响应不聚会、不串门,不信谣、不传谣的号召,用真情、温情合力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体现了新时代劳动者的社会担当。

  过去的一年,荆州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8家、达到118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总量达到1.9万家;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文旅产业成功引爆,方特园、园博园惊艳亮相,魅力荆州登央视、进热搜、上头条,成为网红打卡地、旅游目的地。近年来,荆州也实施了“我选湖北·凤鸣荆州”计划、荆州市“能人返乡”工程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真金白银扶持返乡创业者和劳动者,建设了一批返乡创业示范园区和项目,去年,获评省级返乡创业示范园区2家、示范项目12家。目前,各地企业将陆续复工,您们中很多人正在积极准备返岗。但是,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时期,为保障您和家人健康安全,我们向您倡议:

  一、留乡就业,就近上岗。近年来,荆州的城市建设不断提质增效,工业园区不断发展壮大,就业创业环境得到优化改善、就业岗位充足、薪资待遇逐年增加,衷心欢迎您留在家乡就业创业。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各地返乡创业园区将提供求职应聘、职业指导、岗位推荐、技能培训、创业贷款等“一站式”服务,方便您就业创业。

  二、线上求职,尽在指尖。“春风行动”线上行,招聘服务“不打烊”。虽然近期的所有现场招聘活动已暂停,但线上招聘服务将持续为您服务。荆州各企业将陆续复工,众多优质岗位虚位以待。您可登陆“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湖北公共招聘网”查询,关注“荆州能人返乡”、“荆州12333”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信息,开展网上求职,在线享受就业创业服务。

  三、关注疫情,适时返岗。有返岗计划的,可先联系单位,在准确掌握疫情防控形势、复工时间、返岗要求等事项后,选择合理出行方式,做足出行防护措施,错峰出行、分批有序到岗。暂无出行计划的,也可以先充充电,参加我市各类定点职业培训机构安排的就业创业培训课程,为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做好准备。云闲望出岫,叶落喜归根。家乡有优质的岗位,有创业的舞台,有广阔的天地!希望您们抓住家乡新一轮改革发展的良机,与家乡人民一道共建美丽荆州,反哺家乡、报效桑梓!

  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2月18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