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广东护士的抗疫日记】郑莉斯:儿子说我是美少女战士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颖)抗疫一线是什么样子?广东驰援的医护人员都做哪些工作?在荆州的工作生活他们还习惯吗?广东支援医疗队护士郑莉斯用日记,记录下了荆州战役期间的点点滴滴,我们一起来看看她的抗疫日记。

  2020年2月17号,来荆州已经8天了。与荆州和韶关医疗团队的队友们,合作的越来越默契,工作也越来越顺手,真好!

  连续好几天,将自己套在防护服里,脸上的压痕又深了,真疼!幸好我们从广州带来了秘密武器,水胶体敷料及泡沫敷料,它能大大减轻因防护用品使用过久而引起的疼痛。为了节约,每次我都会把它们小心地剪成很多小块,与姐妹兄弟们一起用,一个战壕的队友,有难同当,有福当然也要同享。

  值得骄傲的是,今天我得到了一位荆州大叔的肯定。当时这位大叔正要抽血,但他的血管特别小,针头很难打进去。了解到我是来自广东的医护人员后,大叔望向的眼神充满了期待,这也给了我勇气,于是我自告奋勇的提出帮他抽血。但穿着防护服,还带着三层手套的我,依然心里发憷,所以我提前向大叔做了解释,如果我没有一次打进,请他原谅。但大叔却对我的水平非常有信心,他说,“你是广东来的医疗人员,我相信你的水平。”果然,我一针见血打进了!他特别高兴,连连对我赞赏,真有成就感!

  最感动的是,荆州对我们的照顾。每天,酒店都会为我们广东来的医护人员准备不放辣椒的饭菜,今天的菜里有虾,食欲大增!身在异地,有人关心有人照顾,真温暖!

  最开心的是,刚才接到了儿子们的电话。电话里,他们说,“妈妈,我们的同学都知道你去湖北了,你在救人,是美少女战士,我们真为你骄傲!”他们的懂事,让我感动,更让我心疼!真开心,能成为他们的骄傲!儿子们,妈妈答应您们,一定消灭冠状病毒,早日回家,因为妈妈,还是守护你们的美少女战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