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广东医疗队里的荆州籍医生袁娅:过家门而不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监利台 王念 胡三祥)在广东医疗队里有一名荆州籍医生,她停下进修课程,主动加入支援家乡的队伍;她过家门而不入,与老父亲咫尺天涯,只为战胜疫情,让更多的人回家团聚。她就是广东省阳春市中医院呼吸科医生袁娅。

  结束一上午的工作,袁娅从监利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回到驻地休息。这两天天气变化较大,由于当地政府提前准备了羽绒服、取暖器,一直在广东生活的袁娅也能适应。趁着休息的间隙,她给远在广东的爱人打了电话报平安。

  和丈夫通完电话,袁娅有些不安的心定了下来。这次来一线,虽然得到了家人的理解,但想到两个孩子,她就有很多的不舍。就在到监利县的第一天晚上,袁娅收到了11岁女儿所画的元宵图。

  对于出生在荆州城区的袁娅来说,广东是家,荆州也是家,一头是爱人孩子,一头是父母故乡。受疫情影响,原本可以春节团聚的亲人被隔在两端,还让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修的袁娅决定暂时停下进修,主动加入驰援荆州的医疗队。一路乘飞机、坐汽车,袁娅终于回到了朝思暮想的故乡,可工作任务却让她过家门而不入,来不及看看家里的父亲,就跟着大部队到了监利县。

  听说监利县疫情形势严峻,防护物资紧缺,袁娅和队友们带了几大行李箱的防护用品。可当她进入监利县,却不再忐忑,从一应俱全的生活物资,到每个环节的细致对接,都令她感动不已。袁娅说自己是一名从事呼吸科工作的医生,16年的工作经验,让她深知,病房就是战场,她要救助更多的新冠肺炎患者,回报家乡人民的养育之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