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职院:172名党员学生战“疫”在乡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市“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是市委组织部等六部门联合实施的人才培养项目。旨在培养一批“回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农村实用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在全市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的170多名党员学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乡村群众构筑起坚固的健康防线。

  刘洋是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2019级学员,也是沙市区锣场镇锣场村党支部书记。自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11点,他都和村里的30多名党员干部一起,战斗在防疫一线。

  宋永成是锣场镇锣场村八组村民,前段时间,4岁的孙女发烧,经医院检查为普通的感冒,按照规定,宋永成的孙女及家人必须到定点医院进行隔离观察。一开始,宋永成有些不理解,既然孙女是普通感冒,为什么还要去医院隔离?为此,刘洋和村里的党员干部多次上门耐心宣讲防疫知识,宋永成最终同意将孙女送到定点医院隔离观察,目前宋永成的孙女已经安全回家。

  2019年,刘洋报考了州职业技术学院“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并顺利成为生物化工学院现代农业技术专业的学员,在日常学习中,除了畜牧养殖方面的课程外,农村基层党建也是重要的学习内容之一。这次疫情来袭,刘洋学以致用,充分调动和发挥基层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扎实开展防疫工作。

  2019年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共招收学员252名,覆盖全市8个县市区,246个行政村,其中党员172人,占68.5%。这些学员有的是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后备干部、有的是村级产业发展带头人。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面对农村医疗水平有限,农民防控意识较为薄弱的现状,荆州职业技术学院迅速建立健全党小组网络联系机制,安排布置相关工作。8个党小组所在的170名党员,奋战在全市乡村抗击疫情一线,出色完成了地方党委政府和学校布置的任务。

  信息摸排、广泛宣传、设卡防控,在学校统一安排部署下,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170名党员学生凝聚小力量,成就大能量,在170个乡村筑牢防疫阵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