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通报5起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的典型案例

来源: 孱陵在线 2020-02-19

  关于5起违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纪律典型案例的通报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最吃劲的关键期。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现将5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章田寺乡胡厂社区党支部书记周志发对社区集镇人员、门店经营管控不力问题。

  2020年2月4日,章田寺乡胡厂社区集镇出现人员、门店经营管控不力的问题,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月6日,周志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社区包保干部马卫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章田寺乡党委副书记杨武受到提醒谈话处理。

  2.毛家港镇复兴村负责人雷勇和村委会副主任袁先宏未及时制止武汉返乡人员在亲戚间经常性聚餐问题。

  2020年2月11日,毛家港镇纪委对复兴村新发生的“3例疑似病例,32名密切接触者”进行调查时,发现武汉返乡人员刘XX及其家人与其他4户亲属家庭在春节期间经常性的聚餐,复兴村没有及时制止,导致疫情发生。复兴村负责疫情防控宣传和巡查工作的村委会副主任袁先宏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不力,对疫情的发生负直接责任;复兴村负责人雷勇对疫情的发生负主要领导责任。2月11日,袁先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雷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斗湖堤镇孱陵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秦鄂江在疫情防控时整改迟缓问题。

  2020年2月9日,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发现孱陵社区荣军巷出口未封堵、无人值守登记,检查组当面与秦鄂江交办指出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2月10日下午5时检查组再次检查,发现该出口仍未封闭,当日晚9时该出口才完成封闭,整改问题行动迟缓。2月12日,秦鄂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斗湖堤镇党委书记马光庆受到工作约谈处理。

  4.南平镇拖船埠村5组组长谢圣兵聚众打牌问题。

  2020年2月16日下午,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暗访南平镇,发现拖船埠村5组谢圣兵等人聚众打牌,7组存在人员聚集、扎堆聊天的现象。2020年2月17日,谢圣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负责7组疫情防控工作的村委会副主任谭复元管控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拖船埠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龚德福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包村干部甘雨协管不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5.斑竹垱镇学堂街村村委会副主任严奉强未及时制止群众聚餐问题。

  2020年2月14日,斑竹垱镇学堂街村13组村民黄X在家中庆祝自己39岁生日,该村9组村民吴XX和邻居陈XX到黄X家中祝贺并进餐,进餐人员达11人。学堂街村委会副主任严奉强负责13组疫情防控工作,未及时发现制止,管控不力。2020年2月17日,严奉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学堂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文亮对此负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包村干部马正强协管不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以上5起典型案例反映我县仍有少数基层党员干部对疫情防控形势认识不清,落实工作敷衍塞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汲取教训,自省自警。

  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攻坚的关键时刻,绝不允许有丝毫麻痹大意和松懈厌战思想。全县各地各部门要再加措施,再强责任,以打硬仗的实战状态,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真正落实落细、落地见效。全县各级党组织和临时党支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既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总体工作,又要加强监督检查,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发现问题一律按战时纪律规定从严从快查处,对责任不落实、工作推动不力、举措不到位的既要查处直接责任人,也要追究相关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不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公安县纪委

  2020年2月17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