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妥善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城乡慢性病患者用药需求

来源: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2020-02-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区防控疫情实施了交通管制后,乡镇门诊重症慢性病患者无法到城区慢性病定点医院取药,不能及时得到治疗。为解决这一问题,2月4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立即行动起来,区卫健局、医保局联合下发了《关于新型肺炎防控期间乡镇门诊重症慢性病患者取药有关事宜的通知》,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由各卫生院负责辖区内慢性病患者的药品采购及配送工作。

 

  各乡镇卫生院在防治疫情工作量大、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安排专人上门收集辖区内慢性病患者基本情况、所购药品名称、剂量、数量等,统计后统一到城区定点医院取药,再分别送到慢性病患者手中。

 

  2月16日城区小区封闭管理后,荆州区又及时将慢性病患者用药问题纳入社区统一安排布置,联系药店就近配送,并将药店联系方式张贴到了每个小区,确保每名慢性病患者不断药。同时,所有药店在配送药品时,需提供明细单据和发票,方便患者日后到医保部门报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