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各金融机构办理付款、资金划汇业务金额达28亿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2-19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刘争凡)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金融服务事项,荆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荆州市金融办)积极协调市级各金融机构,坚决按照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等国家部委及荆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要求,千方百计为医院、防疫防护用品生产企业等单位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主动对接服务。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对重点客户的金融服务畅通,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市金融办)要求各金融机构组织专人对疫情防控相关重点单位进行梳理,列出清单,主动对接了解金融服务需求,对重点客户开通服务绿色通道,第一时间满足有关疫情防控物资货款的支付要求,做到特事特办,优先提供金融服务。

  强化贷款支持。全市各金融机构主动对接企业资金需求,打通信贷业务应急通道,全力做好信贷服务。截至目前,为266家疫情防控企事业单位办理202969笔收付款、资金划汇业务,金额达28亿元。为企业提供31笔贷款,金额达31335.9万元,减免费用186352.08元。其中农发行荆州分行公安支行发放全国农发行系统内首笔防疫救灾贷款4000万元;招商银行荆州分行为2家荆州医疗器械企业提供1000万元的金融服务。

  优化服务流程。全市各金融机构加大线上服务力度,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渠道畅通,保障客户和居民资金需求。对企业网银相关限额进行了调整,支持疫情资金紧急转出。银行机构开辟小额支付清算系统绿色通道、相关单位账户提供绿色通道及专门的免费捐款通道、线上支持服务、个体工商户信贷服务、个人贷款征信政策、信用卡透支服务、信用卡调额服务、应急服务通道等九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保险机构关爱被感染人群,采取多渠道、7×24小时受理报案服务,建立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手续,提供快速理赔服务,主动提供快捷温暖的理赔服务,并取消定点医院限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