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位荆州教师的艺术战役!画作暖哭了……

来源: 2020-02-19

  近日,荆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体音美教研员胡家权结合自己参与社区值守和服务的真实体验,潜心创作,以画笔抗“疫”,创作了以“抗疫”为主题的画作,描绘了逆流而上,在疫情救治、防控第一线的医生、护士、社区工作者等新时代的英雄们。

  “面对疫情,总有一种坚强让我们泪流。”胡家权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美术工作者,从大年初一开始,自己就萌生了为这些最美逆行者进行绘画创作的念头。

  2月5日起,胡家权到社区报到,参与社区值守和服务,尽一名普通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更加深切感受到了大家的辛劳。想想这些逆行者,即使不能到最前线去,也该为他们做点什么,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是真正的‘火神’和‘雷神’。“用画笔彰显抗疫一线工作者大无畏的牺牲精神,用美术作品致敬新时代最美逆行者。”这是胡家权的心声。

  连日来,他坚持围绕身边的事和人物以及新闻报道内容有感而画,记录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真实场景,用写实细微的笔法让感人的“战疫”故事跃然纸上。在创作《最美逆行者》时,他引用了清代篆刻家、书法家黄易自题的一幅格言联“格超梅以上,品在竹之间”;《钟南山院士》,引用了钟院士“选择医学可能是偶然,但你一旦选择了,就必须用一生的忠诚和热情去对待它”;春天是生机盎然的季节,家中的百合花悄然盛开,于是他在新年第一天着手《百合花盛开》、《最美天使》的绘制,献给奋战在抗击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线的所有医护人员;《春天花会开》中,他又题写了“也许暂时会有些许痛楚与阻滞,但我们始终相信:疫情总会过去,阴霾总会散去!花始终会盛开,天始终会变蓝!”

  随后,又陆续创作《点赞》、《抗击疫情竹报平安》、《生命通道》等近十幅作品。“虽然在疫情中,我们可能看不清他们这一群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面孔,但我们都能感受他们火热的心。”当完成《生死时速—辗转火神山医院》时,已是次日凌晨五点。

  胡家权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涌现出无数“逆行者”,他们前赴后继的奔赴湖北各地,积极参与到诊治救援行动中,组成了“最美守护者”,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极大鼓舞了大家“抗疫”的士气。他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春暖花开时大家都能在阳光下自由地行走、呼吸。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