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抗疫日志】亲爱的,待我凯旋归来,嫁你可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当前,广大医护人员正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第一线。下面,我们就通过《抗疫日志》板块,展现一线医护人员在抗疫前线的感人片段。

  “以人为主 生命至上”这是我的使命

  记录人: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 黄倩萍

  从荆州市区前往洪湖的大巴上,虽然有些疲倦但是我没舍得闭上眼睛休息,因为这一路的风景太美了。那一刻我在想,如果没有这一场疫情,这该是人间天堂。越想我的使命感就越强烈,我们医疗队必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与洪湖革命老区的人们一起努力,待油菜花全部盛开的时候,在这充满希望的田野上,孩子们可以不用戴口罩,光着脚丫尽情嬉戏打闹。到时候我希望跟战友们再次踏足这片土地,把抗疫时无暇顾及的风景再好好看一遍,那一刻我们必定是热泪盈眶的,那一刻我们会相拥而泣,那一刻我们可以大声地说:山河犹在,国泰民安!

  亲爱的,待我凯旋归来,嫁你可好?

  记录人:南方医院感染内科肝脏肿瘤中心护士 李娟

  本来准备在正月初八订婚,然而因为疫情,我主动把订婚的计划取消,并毅然登上了援助湖北疫情的征程。来到洪湖,上一批支援湖北队员们告知要剪头发,于是,大家纷纷当起了托尼老师,我很舍不得,一来,刚做的不到一个月的新发型,二来,年后计划拍婚纱照,做你最美的新娘。而你说不论什么样子,我都是你心中最美的新娘。因为这场疫情,让很多人难以相见。因为这场疫情让我们明白珍惜,让我知道不管发生什么都有你们在支持我。”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我们”。

  “我们盼的春天不是季节,是病魔退散的时刻。”

  记录人:海南援监利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一区护师李倩

  病人开始陆续增加,我们也越来越忙碌。虽然忙碌,但病房里的叔叔阿姨们的一举一动,总是会在不经意间给我们感动。一个叔叔说了声谢谢,然后紧紧地握住了我的手。当时我心里特别难受,我深知他握住的是对我们的期望,是活下去的勇气。

  昨天我们重症病房有件喜事,有两例患者转出去了,我们每个人都特别开心。希望他们健健康康的,不要再回来了,让我们在春天相见,那时一定是鸟语花香,没有口罩遮挡着大家的笑脸。我们盼的春天不是季节,是病魔退散的时刻。愿大家一切安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