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岑河镇木垸村为何"无疫村"?原来是代购平台的作用

来源: 岑河镇 2020-02-17

  “我要两斤红菜薹,一打鸡蛋”“我要两颗大白菜”......叮、叮,微信群里的消息响个不停,木垸村干部曾凡白正在统计汇总明天要为村民代购的物资明细。

  从1月26日开始,木垸村便将村里的主要出入口封闭,不让村民随意出入,采取全封闭管理模式。为满足老百姓的生活需求,木垸村对接农业生产资料公司、村卫生室、木垸超市,创新“代购”模式,创建了“木垸生活物资代购平台”微信群。

  每晚20:00至23:00,居民群众自发在微信群回复需要代购的母婴用品、新鲜蔬菜瓜果等生活用品和各类慢性病药物用品,以村组为单位,每天在网上下单,集中采购,打包分货,入户分发。通过点单配送模式,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极大减少病毒传播的机会。针对药物这一特殊用品,由村卫生室负责人全权代购。

  “疫情防控期间,政府对我们贫困户关爱备至,我非常感动。作为一个普通的老百姓,也想为防疫工作出点力,为社区捐点自己种植的蔬菜。”木垸村二组贫困户刘学文将自己的菜地贡献了出来,他将500多斤红菜薹全部用袋子、篮子、框子装好,骑上三轮车送到了村委会,让他们分发给社区的低保户和困难群众,保障他们的生活不受疫情影响。

  下一步,为保障农业生产生活不受疫情影响,木垸村已联系多家农资公司,随时代购生产物资、农药化肥等物品,为当期春耕、备耕做准备。

  据了解,木垸村共487户,常住人口1787人,截至目前,该村没有出现疫情,也未出现过发热人员,是真正的“无疫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