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首例!荆州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成功捐献200ml血浆

来源: 荆州市中心血站 2020-02-20

  2月19日,新冠肺炎治愈出院的费女士,在位于荆州市中心医院院内的爱心献血车上,成功捐献血浆200毫升,这是荆州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也是全省除武汉外,地市的第一例。

  1月21日,费女士从武汉回到荆州,因咳嗽、胸闷到医院就诊,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并收入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2月10日,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费女士正式治愈出院。在治疗期间,费女士得到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治疗与护理,她非常感动,对亲朋好友说的最多就是“还是家乡荆州最好!”前几天,她从新闻中得知康复期患者的血浆是救助病患的有效手段,当血站招募电话征询她意见的时候,她几乎没有任何犹豫,爽快地答应捐浆救人。时间不长,献血车上半个小时就愉快地完成了自己一个心愿。

  费女士捐献的血浆除了按照无偿献血、捐献血浆相关要求进行全面检测外,还将在中国生物武汉生物所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和特异性抗体效价检测,并实施血浆病毒灭活,确保产品安全。

  据悉,市中心血站自2月17日接到省血液管理中心关于采集新冠肺炎康复患者血浆工作通知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血站专门调拨一辆大型献血车停靠在市中心医院内科大楼前,作为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的专用场所,直至疫情完全结束。血站与中国生物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采集和治疗项目工作组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确保了采集过程安全顺利。随着康复患者血浆捐献的招募与采集持续进行,将为我市新冠肺炎患者争取更多的治愈机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