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众志成城抗疫情:沙市区医保局干部争做逆行者

来源: 沙市区人民政府网 2020-02-20

  2月12日夜,一支由医保局、政法委、司法局、崇文街道、公安、人民医院、市场监管干部职工组建的团队正紧急赶赴维也纳集中医学观察点,迎接前所未有的挑战。

  

一片丹心为表率

  沙市区医保局是组建维也纳集中观察点的牵头单位,也是全程驻守的主要力量之一。集结伊始,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敏连夜召集医保小分队,落实筹备阶段的各项任务。郭敏是第一批穿上防护服进隔离区的人,出来时已是数小时之后,脸上的勒痕清晰可见,笑容不减。他全程关注筹备事项,对讲机不离手,时刻关注微信群动态。来这里之前,他是区医保局的主要负责人,来到这里之后,他在微信群的昵称是“维也纳观察点工作人员郭敏”。

  

乐此不疲冲在前

  他叫刘国锋,中共党员,一个能说会写的百事通。制作公示牌、指示牌,接送观察人员、配发物资、发放餐盒,他一概不推脱,跑前跑后,总是力所能及照顾到所有人。他是标准的乐天派,所到之处,总能使气氛顿时轻松愉快。这样的快乐,弥足珍贵。

  

巾帼何曾让须眉

  一头干练的短发,笑起来眉眼弯弯,她就是区医保局干部李娟。为了帮助隔离人员购买一瓶眼药水、一瓶气雾剂,她四处奔走,来来回回跑了四五家药店。六层楼、120余份午餐,她主动申请派发,还曾收到隔离人员亲手画的手绘,对她来说,所有的辛苦与汗水,在这幅精美的手绘图前,微不足道。

  

任劳任怨悄无言

  他是医保小分队中最普通的一位,除了朴实的笑容,大家很少听到他的声音。他穿上密封的防护服、背上30斤的消杀桶,对6层楼进行整体消杀,然后又对全部垃圾收集、装袋、搬运,一轮下来,早已是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他话不多,大家耳熟能详的就这么一句:“让我来,你歇着。”他是区医保局一名普通的党员,他叫胡方昆。

  疫情如镜,可鉴党性。他们用行动书写着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他们就是最美的医保逆行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