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战“疫”:抗“疫”亲兄弟,上阵有老兵!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2-20

  曹昌斌,63岁,1976年入伍,战场上火线入党,41年党龄,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荣立“三等功”。

  曹昌东,60岁,1978年入伍,39年党龄,浏阳市“两新”组织流动党支部书记。

  兄弟俩都是监利县上车湾镇华容道村曹桥片人。1月25日,庚子新年的第一天,曹昌斌带着兄弟曹昌东起了大早,戴上口罩前往该村曹桥片负责人家中主动请战,要求参加华容道村防疫一线队伍,为华容道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我和昌东都是党员,又都是老兵,我还上过战场,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当兵的不上谁上!党员不上谁上!”曹昌斌对曹桥片负责人说出了自己内心的想法。

  经过村“两委”综合考虑,同意了曹昌斌和曹昌东两兄弟的请求。

  每天早上六点,两兄弟就前往村口的卡点上岗,哥哥登记,弟弟询问,两人默契配合,一起劝阻村民不要外出。为了让村民引起重视,起到宣传的效果,曹昌斌还特意穿上了他不舍得穿的军装,戴上了视若珍宝的军功章。

  在全村发热人员排查和全村民体温测量期间,曹昌斌又主动请缨,穿上防护服,拿上体温枪和防疫工作队员一起逐户筛查,宣传防疫知识,叮嘱各户不要外出、不要扎堆、不要打牌。反复叮嘱村民如有身体不适,要立即和村干部联系,立即就医。

  “昌斌同志工作起来雷厉风行,一点都不像六十多岁的老同志,倒像个年轻小伙子,干劲十足。”华容道村支部书记由衷钦佩。

  2月13日,曹昌斌所在的小组突然出现了1例发热病人,两兄弟再次向村党支部主动请缨,要求回到本小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村支部还没有讨论决定的情况下,曹昌斌率先号召村民在发热病人的屋前主路两侧设立隔离带,阻止村民靠近,同时监督发热病人家属居家隔离,不要外出。

  在经过村“两委”同意后,两兄弟从家里端来桌椅,坐在主路上劝返村民不要靠近、不要外出。这条村道上的所有住户都知道两位曹爹在包组,再也没有出现门口聚众打牌聊天的情况。

  笔挺的军装,闪闪发光的军功章,鲜红的劝返员红袖章在这个老兵身上,显得格外夺目。

  在两兄弟的感召下,全村21名党员纷纷踊跃加入抗疫一线,争做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和服务员,大家工作的动力更大,信心更足。

  “若有战,召必回!国家有难,我必须冲锋上阵!作为一名老党员,这时候站出来为大家,为国家贡献自己,我义不容辞!我相信疫情防控工作一定会胜利,我们也一定会坚持到最后!”曹昌斌拉着兄弟曹昌东,紧握拳头,语句铿锵有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