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社区值守党员江颂晖:一家三人齐上疫线

来源: 江汉商报 2020-02-20

  “每天,我们社区值守人员都是戴口罩上岗,因劝阻随意进入小区的老人,还要挨骂。但是为了疫情早日控制,这点小委屈算什么?”20日上午7时30分,在荆州区解放社区物资小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荆州区分局干部江颂晖与市高级技工学院蔡伍军老师一起准点到大门口值守,劝阻随意进出的老人,还帮助居民登录采购物资明细。

  蔡伍军老师正在帮忙小区老人用手机充话费,江颂晖正在帮助居民对接送货信息。江颂晖说,自己作为党员干部理所当然要冲到疫线,现值守社区已有21天。而且当警察的儿子、儿媳都在疫线值守。原本儿子和儿媳是计划春节领结婚证的,没想到这场疫情,孩子们都没有拿到证,分别奔赴最靠近病人的疫线,都没有回家。

  物资小区80户居民,是典型的三无小区,最麻烦的是没物业,全靠社区党员干部志愿值守战疫线。江颂晖说,2月17日,小区附近20米处的楼栋有确诊病人,我们值守干部无防护服只戴着口罩也是冲上去为转动病人当下手做服务。

  物资小区有一位独居老人陈姨妈,60多岁,因女儿去世受刺激精神异常。老人的精神时好时坏,每天,都是社区干部、值守党员上楼给这位失独老人送吃送喝送煤。江颂晖说,我们每天送三桶水,老人好的时候还知道感谢,精神差的时候会到处乱跑还不戴口罩,甚至翻垃圾乱吃,我们和社区做了大量工作,不让其出门还被骂:我死了,关你啥事。最后居民投诉太强烈,社区通过警方找到其唯一的家人,于17日将老人送到亲弟弟家照顾。

  社区副主任周小梅说,物资小区的江颂晖、蔡伍军、高艳红、李刚共4位值守干部都不错,还有许多小区的值守人员都非常敬业。

  听到社区干部的现场表扬,值守干部还蛮不好意思。江颂晖说:我们值守人员付出的算什么?虽然这里的居民大多是老人,老房子都无电梯,爬梯排查一身大汗。而且无帐篷值守,都在雪地跑,却在下雪天收到居民送来的暖手宝、热水,大家都在付出,真的很感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