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日出征!深圳东莞再派医疗队支援荆州

来源: 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2020-02-20

  再出征 深圳第四批医疗队奔赴荆州

  为全力支援湖北开展医疗救治工作,2月20日上午,深圳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在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医院(原深圳武警医院)完成集结,举行出征仪式,并出发前往湖北荆州支援当地的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

  

  

  这也是深圳派出的第二支援助湖北荆州的抗疫医疗队。全队一共17人,年龄最小的23岁,最大的49岁。队员的专业以危重症和呼吸科专业为主。其中队长兼临时党支部书记卢涛为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医院副院长,曾参加过2003年非典疫情的救治工作。此次带领队员前往一线,他表示,这支部队出身的队伍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呼吸内科护士陈文静97年出生,今年23岁,是此次医疗队中最小的队员。她毕业于河源市卫生学校,2015年毕业。此次出征家人特意给自己准备了平安符,祝她平安归来。

  

  第四批医疗队将于上午11:00出发,前往广州白云机场,与广东省医疗队汇合后,再乘机飞往武汉,到达武汉后乘车前往荆州。

  战荆州 东莞第三批医疗队今日出征

  集结号再次吹响!今日中午12:00,东莞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简单的欢送仪式后,将奔赴机场,踏上驰援湖北的征程。这批队员来自东莞市大朗医院、第八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寮步医院、东城医院、虎门医院、黄江医院、樟木头医院,共21名护士。

  

  2月12日,东莞收到紧急通知,要求组建第三批医疗队加入广东省新一批医疗队,原地待命随时奔赴湖北荆州。各医院在人员非常紧缺的情况下,仍然踊跃请战,连夜收到145人主动请缨,最终选定27人(21名护理人员先行出发,6名医生待命)组成第三批医疗队。

  东城医院院长王卫峰在医院微信工作群内发布召集信息,东城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没有任何迟疑,不到半个小时,就有24名医务人员积极报名,其中有11名医生,13名护士。短短时间内,医护人员名单和请战书都已经聚集到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不畏艰难,敢打胜仗!”刘敏聪是大朗医院一名呼吸内科的医生,疫情发生以来他内心十分难受,“我的同仁们都冲锋在前线,我更加义不容辞。”知道他想要支援湖北,刘敏聪的家人都非常支持,希望他顺利到达、平安归来,圆满完成任务。

  

  “我们一家三口都是医生,我在临床方面有28年经验,我相信自己能行。遗憾的是这一次我的先生也报名了参加支援湖北却没选上。”大朗医院主任护师、国际造口师张艳红说,她将用自己的护理专业技能帮助湖北人民对抗疫情威胁,竭尽全力战斗,为国家分忧,她也是这次医疗队的队长。

  出征仪式上,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向东莞市第三批援助湖北荆州医疗队队长张艳红同志授旗。

  

  东莞市委书记梁维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即将驰援荆州,奋战在最前线的“最美逆行者”们以及家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梁维东希望,东莞医务工作者要始终把患者安危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与当地医疗团队密切协作配合,充分发挥医疗水平,全面提高救治能力,竭尽全力守卫好荆州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在荆楚大地上展示东莞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大家的健康安全也是我们最牵挂的。”梁维东希望,身处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第一线,东莞医疗队既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也要强化自我防护意识,早日凯旋归来。

  湖北,我们来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