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暖人心!直击荆州市中医医院一线医生的战“疫”故事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0-02-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疫情之下,有那么一群人,冲到一线不仅要身处在最危险的环境中,还要为救治患者而奋斗,他们就是最可爱的人——医护人员。今天我们就来认识几位荆州市中医医院一线医生。

  他叫杨胜利,是荆州市中医医院新冠肺炎隔离病房的医生,1月20号,他接到参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任务后,就没有再回过家。病房里正在为患者做心理疏导的,是他的同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与同事们已经坚守了40多天。

  杨胜利告诉记者,医生护士平时在病房中,都带领病人做八段锦,教会病人做呼吸操,通过医生护士与病人的互动,病人也慢慢建立了信心,通过出院的病人现身说法又给在院的病人更多的鼓励,目前,病人很有信心,情绪很稳定。

  病人的信心来自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与贴心护理。内分泌科副主任王永贞介绍,为了更好地照顾这些患者,隔离区的医护人员采取了轮班的方法,24小时在岗。由于防护服不能重复使用,穿上后无法上厕所,吃饭,他们每一班都要至少工作6小时。

  在隔离区,穿着防护服工作,无论是配药还是注射,操作起来总会不方便。特别是护目镜上的水雾,给医护人员的操作带来不小的麻烦,为此,杨胜利和同事想了不少办法,比如用洗洁精或者是洗手液先涂擦,这个可以让护目镜在工作中不至于起很多水雾。

  工作中的困难,他都能与同事一起攻克,但对家人的挂念,他只能在休息的间隙,通过视频通话来缓解。

  杨胜利说,前几天,他女儿写了一篇作文题为《我的爸爸》,“白大褂、口罩、听诊器、棉签、手电筒是我爸的标配,救死扶伤也是他最坚定的信念”这里面的一字一句,杨医生看来都非常感动。

  与杨胜利一样,坚守在医院里的其它医护人员在内心,也对父母,对妻子,最子女,有着深深的歉意。

  据了解,在荆州中医医院共有10个党支部,200多名党员坚守在一线,他们的事迹令人动容,正是因为他们在前线日以继夜的奋斗,才有了千家万户的安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