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直击一线|吴清翠:新冠肺炎患儿的“兼职”妈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吴方杰 董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按照省市指挥部的命令,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收治儿科确诊和疑似患者的定点医院,建立起了儿科隔离病房。共产党员、护士长吴清翠带领着儿科护理团队,以坚韧不拔、奋勇当先的精神品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每天八点不到,吴清翠就穿戴整齐,进入隔离病房,查看所有患儿的情况。现在在荆州一医的儿科病房里,有16名患儿同时住院。由于儿科隔离病房不允许家属留陪,吴清翠和她带领的护理团队,每天不仅要为患儿进行全方位的救治护理,还是每个患儿的兼职“家长”,24小时照顾患儿的吃喝拉撒睡。

  护理任务在加重,难度也在升级。长时间穿着隔离服,戴着护目镜,隔着双层手套,以往大家很轻松就能做的常规工作,现在却没了手感。有一名年仅两岁的患儿,肺部感染情况严重,需要进行吸痰护理。平时这项治疗就会让人觉得难受,现在小朋友更是觉得难以忍受。看着患儿躺在病床上的样子,同样身为人母的吴清翠心疼不已。

  荆州一医收治的感染患儿,最小的才出生三个月,最大的也才十岁。很多孩子对白大褂都有着天生的恐惧感,一看到就哭。因为生病,进入隔离病房后,患儿面对着一群穿着防护服,看不清面容的“怪阿姨”,更是害怕。为了减少患儿的恐惧感,吴清翠和护士们使出各种“套路”,装熊猫、扮外星人,跪着、趴着打针,成为了患儿眼中能打败病魔的“奥特曼”。

  今天已经是吴清翠在工作岗位上坚守的22天了,这22天,她以院为家,没有一天休息,没有一天回过家。当记者问她什么时候可以下班时,她说自己早已没了这个概念。从事护理工作已经24年了的吴清翠,就是这样日复一日地,为患儿们撑起了最温暖有力的守护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