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曹梦雪:在抗疫斗争中读懂父亲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静怡 董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荆州公安数千名民警奔赴前线。这里面不仅有党员民警的担当和使命,更涌现了一批英烈子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义无反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午九点,荆州市公安局荆州分局御路口派出所民警曹梦雪和同事来到御河村四组李姨妈家中,为她送上新鲜的蔬菜和鸡蛋。疫情防控以来,由于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居民们被隔离在村里,买菜成了大问题,曹梦雪和社区工作人员主动承担起为居民送菜的工作。

  曹梦雪是一名“90后”民警,疫情期间,她负责的御河社区,共有居民9100余户,37000余人,是典型“城中村”,防控压力十分艰巨。为了更好地守护辖区居民的安全,她每天早上7点到社区,街面巡防、卡口检测、排查走访、入户宣传、矛盾调解,一刻也不敢松懈。2月19日上午,辖区内一名60多岁的老人,在家突发心脏病,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接到求助电话后,曹梦雪和同事迅速赶往现场。

  曹梦雪和同事搀扶着老人,一步步挪出平房。把她扶上警车后,立即拉响警笛,疾驰医院。原本10多分钟的路程,只花了不到5分钟。到达医院后,曹梦雪和同事将老人安全送到医生手中,才肯离开。其实,对于刚参警两年的曹梦雪来说,这场抗疫斗争不仅是一次检验和洗礼,也是向去世的父亲证明,在这个父亲曾经战斗过的岗位上,女儿没有辜负期望。

  曹梦雪的父亲曹毅是原荆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三大队民警,2001年,因病去世,被公安部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称号,那年曹梦雪只有5岁。2014年,19岁的曹梦雪参加全国英模子女考试,以全国女子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国际警务执法学院涉外警务专业,2018年1月,曹梦雪正式参警。这次抗疫斗争打响后,她主动请缨,向前冲锋。

  在这些看似平凡琐碎的日记中,曹梦雪明白了父亲对这份职业的执着与热爱。这也激励着她,勇敢地挑起父亲曾经扛在肩上的使命,不忘初心,展现一名“90后”警察的担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