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于4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 中共荆州市沙市区纪委 2020-02-21

  关于4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问题的通报

  当前沙市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聚焦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现将4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典型问题查处情况通报如下:

  1.区市场监管局崇文市场监管所科员朱小军故意隐瞒个人去向,无故缺岗问题。朱小军在接到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取消休假全员到岗的紧急通知后,故意隐瞒去向,也未向组织说明情况,无故不到岗工作。2020年2月16日,区市场监管局给予朱小军行政记大过处分。

  2.区教育局基础教育股工作人员肖辉未下沉社区报到问题。肖辉在接到区教育局关于到社区报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既未向社区报到也未向单位说明情况。2020年2月20日,区教育局给予肖辉行政记过处分。

  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沙市区分局在职干部王春林下沉社区期间作风不实问题。王春林作为滨湖社区洪苑二区值守人员,对小区进出居民不闻不问,未按要求对进出小区的居民进行体温测量登记,督查人员暗访时仍在玩手机。2020年2月21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沙市区分局党组给予王春林党内警告处分。

  4.解放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人武部部长唐敦国履职不力问题。唐敦国作为太岳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包片领导,虽然收到社区多次请示汇报,仍未按要求及时完成太岳路社区首辅路路段封闭工作,也未安排人员对相关路口进行值守,导致该片区居民随意出入且人流量较大,造成疫情扩散隐患。2020年2月21日,区纪委给予唐敦国诫勉谈话处理。

  上述4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仍然有极少数党员干部存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作风不实、工作不力的问题。对上述干部的严肃追责问责,显示出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从严执行战时纪律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尽最大努力、采取更科学措施阻击疫情,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讲忠诚的政治品格、为人民的宗旨情怀、打硬仗的斗争精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真正落细落实。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不服从组织安排和调遣、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履职不到位、不敢担当、推诿扯皮、作风漂浮等问题一律从严从快查处问责,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

  

中共荆州市沙市区纪委

2020年2月21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