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刘爱国:无论在什么战场上 我永远是一名军人

来源: 荆州区讯 2020-02-22

  自疫情发生以来,荆州区城南高新园梅村社区居委会的刘爱国,不仅承担着辖区路口封堵、环境消杀的任务,还负责开车接送发热人员、密切接触人员到指定集中隔离点等高危工作。这场战役中,他充分发挥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军人作风,和全体党员一同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当先锋、作表率。

  2月13日,刘爱国接到电话,社区某小区出现发热症者,需要送到四机医院进行检查,刘爱国立即领命出发,承担起“专职司机”的任务,一次又一次往返,一直到凌晨2点多,他才忙完手中的任务,从医院回到家中。

  2月16日凌晨,刚入睡的刘爱国被手机铃声惊醒。“好,马上就到!”接到上级指令,需要立马将从武汉火神山返乡的梅村九组农民工送到医学观察点进行身体检查。晚上的雪还没融尽,寒风彻骨,但恶劣天气并没有阻挡住他前进的步伐,做好防护措施后便开始了护送任务。

  2月18日下午四点,某小区摸排出两名密切接触者,需要送到医学观察点,没有半点犹豫,他又立马穿上防护服,驾车出发。截至目前他已经完成了护送任务15次,护送隔离人员18人。

  这就是刘爱国的工作常态,24小时随叫随到,哪里需要哪需去,哪里危险哪里去。对于他的行为,妻子早已是习以为常:“他一直都是非常尽职尽责的人,无论做什么都是冲在第一个,我也正是喜欢他的这股韧劲与冲劲。”

  从大年三十到今天,他就没有停下过抗击疫情的脚步。冒着风险,奔走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同事们都问他:“爱国哥,这么近距离的接触,你不怕呀?”他总是笑着回答:“我年轻,参过军,身体比你们棒,不要和我争呀,让我去!”没有豪言壮语,却字字透着使命和担当。

  面对繁重艰巨的隔离护送任务,刘爱国从未退缩:“无论在什么战场上,我永远是一名军人,为群众服务,时刻准备奉献一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