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众志成城战疫情】王傲雪:孩子 妈妈很想抱抱你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程帆 王成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一批又一批的医疗队奔赴一线,为病患解除痛苦,带来希望。很多医护人员舍生忘死,舍小家顾大家,奋斗在抗疫第一线。在荆州市胸科医院就有这样一位护士,她的孩子刚满四个月,她就走进了隔离病区,直到现在。

  在隔离病区,穿着厚厚隔离服的护士叫王傲雪。在病房里她和同伴们给患者测体温,做雾化,忙个不停。病床上的病人姓苏,经过医生护士们的精心护理,病情在逐渐好转。

  护理好病人后,时间已到中午,王傲雪经过层层杀毒后,才从污染区走了出来,她从疫情爆发后就一直战斗在病区里,已经一个月了。

  一个月前,王傲雪的儿子小花生才4个月,正是需要妈妈陪伴的时候。最让她感动的是,当她提出要进入隔离病区的时候,她的爱人和双方父母给予了她最大的支持。

  就这样,才四个月的小花生就离开了妈妈的怀抱。刚开始的那几天,小花生根本不习惯奶粉喂养,每天吃的很少,还不停地哭。

  有空和孩子视频聊天的时候,王傲雪心里都有些不好受。不过渐渐的,小花生开始喝牛奶了,也慢慢长大、长胖,这也让每天在一线工作的王傲雪安心了许多。

  所以只要一有时间,她就要和儿子视频,跟儿子说一点想说的话,哪怕他还听不懂.

  刚开始,医院收治的确诊病例也在逐渐增加,医院所有的医护人员都在一线战斗,王傲雪转身回到工作岗位,很快就忘记了妈妈的角色,成为了抗击疫情最前线的战士。

  对于王傲雪来说,能战斗在一线,最想感谢的就是爱心和双方的父母,正是有了他们在背后默默的付出,才有自己在前线的义无反顾。

  现在她们已经在前线战斗了一个月时间,大家的心态也从刚开始的惶恐、迷惘到如今的平淡、有序,看着每天治愈出院的病人,他们对战胜疫情都满怀信心。

  而对于王傲雪来说,现在她最大的愿望就是能亲手抱一抱儿子。她说,等儿子长大懂事后,一定要给他讲讲妈妈抗疫的故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