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疫情防控工作中 “小厕所”也有“大文章”

来源: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2020-02-23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八岭山镇在巩固升级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为了有效阻断病毒粪口传播风险,在农村公厕和户厕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上,不厌其小、不留死角,于细微处下真功夫,不断加强农村厕所管理和粪污管控措施,确保全面打赢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家要保持自家厕所干净整洁、清洁卫生,病毒也可能存在粪口传播的风险,大家一定要勤洗手、常通风……”自病毒传播方式出现粪口传播潜在风险以来,像这样的提醒便成了“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移动小喇叭里时常响起的播报内容,目的是为了让全镇群众人人知晓、个个明白,积极引导农民群众自觉对厕所勤打扫、勤通风、勤消毒,做到自家厕所日扫日清,保证厕所干净整洁卫生,以防发生交叉感染。

  该镇坚持按照“一扫、二勤、三消毒、四防护”要求,落实农村公厕和户厕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定时组织镇、村保洁人员分片区、全覆盖地对全镇公厕、“四类人员”户厕及公共场所等区域进行消杀,不留死角,彻底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截至2月20日,全镇农村公厕、户厕消杀面积累计达1.6万余平方米。

  据悉,八岭山镇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进一步升级农村公厕管理措施,已于2月19日,对全镇辖区内13所公厕实施消毒封闭,坚决做到不遗漏一点、不忽略一处,消除粪口传播隐患,以严实作风做好“小厕所”这篇“大文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