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你问我答】小区封闭,关于购买生活物资的问题

来源: 荆州市商务局 2020-02-23

  小区封闭后,给市民购物带来不便,今天,市商务局就近期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答复,后期还将持续跟踪市民的关注,不定期以问答形式解答大家的困惑。

  第一问:小区封闭,家里没吃的了,又不能出门购买,怎么办?

  答:请大家不要担心,目前我市生活物资储备充足,供应有保障。大家遇到困难找组织,最近的组织就是居民社区(小区、村组),荆州市所有封闭管理的小区居民社区(小区、村组)均有指定社区工作者或志愿者,责任到人。他们工作内容包含收集居民生活物资需求订单和代购工作,他们工作是义务的,不会收取居民任何形式代购费。

  通过联系他们,能够了解到您所在居住地附近的超市、市场、配送公司等可供选择的商品品类,由于疫情防控期间,商超、市场、配送公司人力有限,一般以打包套餐制的形式供您选择(注:所有套餐必须标明品类、数量和价格),您将选择好后的套餐名称和数量提供给社区工作者或志愿者,他们会汇总其他人的需求后集中替您下单,商家接单后会分装配送到小区、村组,工作人员或志愿者会分发给您,因现在对接、分拣、配送量大,过程可能需要1-2天左右,还请您谅解支持。

  第二问:小区封闭,家里有病人需要购买药品,怎么买?

  答:一般药品购买方式同第一问所答的购买方式,对急救急需药和孕妇等购药需求,社区工作者或志愿者会特殊对待、优先保障、即定即买即送。也可采取居民与药店直接电话、网络视频等方式沟通下单,社区工作者或志愿者会协助您联系并代您取药。

  第三问:小区封闭,家里的宝宝奶粉吃完了,该怎么买?

  答:特别说明婴幼儿奶粉等食品和婴儿生活用品属于生活物资必需品,各服务主体会将其与米面油等其他生活必需品同等对待,购买方式同第一问所答的购买方式。

  同时,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居民社区(小区、村组)会特别关注、掌握情况,优先解决他们的困难。

  第四问:小区封闭,家里的宠物断粮了、酒喝完了、烟抽完了......,怎么办?

  答: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每个人都是战斗员,需要我们团结起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商超、物流和社区首要任务是满足大家的基本生活需求,请广大的居民朋友们理解和体谅一线的生活保障人员,暂时克服不便,共同打好这场防疫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