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防疫期间 荆州区开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

来源: 荆州区讯 2020-02-23

  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要添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荆州区税务局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税务,深入推广运用网上办理、电话咨询等手段,实现办税“不见面”,服务“不打折”。

  “现在抄报可不可以完成?”“个税申报时免税收入那一栏为什么没有数字?”……一条条涉税事项咨询信息不断在微信群、QQ群中跳出。

  借助电子税务局互助群、个人所得税咨询群等网上办公微信群,区税务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推行无纸化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涉税事项不见面式咨询,在群内广泛宣传“非接触”办税政策及渠道,群内多名税务专家和业务骨干及时回复、答疑解惑,确保涉税问题切实解决,有效降低纳税人外出次数,减少纳税人聚集,提高安全保障系数。

  活跃在各个互助群中,积极引导和鼓励纳税人网上办、零跑腿的李友元表示,企业复工延期,网上咨询的纳税人明显增多。较多纳税人关心申报期限、发票领购、个人所得税申报的问题,也有少数纳税人因为受到疫情影响导致资金困难,询问如何在电子税务局办理延期申报。利用网上办公有效的强化了涉税问题的解决,能帮助纳税人了解熟悉最新税收政策。

  “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充分发挥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群等作用,扩宽了“一次不用跑”办税事项,推动了“涉税事项网上办”进程,也为复工企业带来了办税缴费便利。

  疫情防控期间,荆州区税务局将加大“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的宣传力度,保持“为纳税人服务”的税务工作态度,充分考虑企业办税需求,提供坚强的办税保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