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众志成城抗疫情 患者唱《天使的身影》感激医护人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荆州的医务人员和来自各地驰援的医务人员一起打起了阻击战,无论是患者的身体还是心理,情况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下正在荆州二医开发区分院的一位病患和救治她的医生,看看他们有什么故事感动了我们。

  “我看不见你温柔的面孔,却看得见你美丽的眼睛,我看不见你甜美的微笑,却看得见你忙碌的身影……”这是歌曲《天使的身影》里面的歌词,也是对医务人员最好的写照,通过与医务人员的视频连线,记者见到了将一首《天使的身影》献给白衣天使的彭阿姨。

  彭阿姨:“因为我本身就喜欢唱歌,看到网上有人发了这个歌,我就很喜欢就收藏了,收藏以后就学唱,每一次唱,眼泪就止不住流,我看这首歌是赞美白衣天使的,以表达我的心声。”

  彭阿姨是沙市区人,今年63岁,因间接接触过确诊患者不幸患上了新冠肺炎,于1月30日入院。

  彭阿姨:“刚开始来的时候有很多担忧,年龄比较大,我的治疗怕不能够治好,因为肺部感染比较严重,家里还有90岁的母亲,感染后我想快点隔离,怕感染家里人了。”

  荆州二医开发区分院新冠肺炎一病区护士长张怒文:“彭阿姨是发热三天来住院的,刚开始来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张、焦虑,因为环境的改变。”

  因新冠肺炎有较强的传染力,和以往住院不太一样,病人必须隔离治疗,这也就意味着没有家属的照顾,需要自己独自面对,考虑到患者的生理以及心理上的特殊情况,医生护士在治疗上也非常用心。

  张怒文:“我们的护理人员都经过专业的培训,取得了心理咨询师的证书,我们通过专业技术对病人的心理进行疏导,比如前几天有患者生日,我们跟他过生,煮一碗长寿面,患者也非常高兴。”

  彭阿姨:“他们照顾的很细心,一天要来几次,开门就问阿姨您还好吗?一进来就发了糕点,第二天就发了一盒牛奶、一箱猕猴桃,最近又发了几个苹果、砂糖橘,对我们照顾真是无微不至。我现在状态还可以,下床活动什么都可以,也不发烧了,也不咳嗽,也没有痰了。”

  乐观向上的心态有助于新冠肺炎的康复,医护人员也一直为患者们加油鼓劲。

  荆州二医开发区分院新冠肺炎一病区主治医师刘舟:“我们说病毒性肺炎是一种自限性疾病,意思是说不需要通过用药,通过病人自身的抵抗力可以恢复,如果病人心态积极乐观的话,对病情的恢复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2月14日,海南省第四批医疗援助队到达荆州,其中来自海口市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进驻荆州二医开发区分院,对二医的医疗力量是一个较大的补充。

  海口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士谢牧青:“我到这边主要是护理疑似和确诊的病人,除了常规治疗,包括输液发药还有生活护理,还要关心他们心理状态,做一些心理疏导。”

  海口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单永业:“来主要是接手这边的病人,现在是管理我们组的病人,来的时候有13个病人,现在有4个病人,我们也在查核酸,估计最近几天他们就会回家。”

  来到二医经过了解基本情况后,这些驰援的医护人员很快的投入了战斗,除了工作,在生活上,二医也给了他们很多的照顾。

  谢牧青:“和二医相处很愉快,护士长主任都很关心我,我们海南来的口味不一样,他们给我做的清淡一点。”

  单永业:“刚来的时候是雨夹雪,非常冷,荆州人民的热情已经温暖了我们,而且这边刚下飞机就给我们提供了羽绒服保暖内衣,护士长还有一些领导。”

  对于这些医务人员辛勤的付出,患者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而歌声也抒发着他们内心最真挚的谢意。

  彭阿姨:“荆州二医的全体医务人员,我是真心的感谢你们,你们为我们付出了很多,特别是住院以后,看到你们忙碌的身影,确实很感动,海南来的医生我更感动,他们也都是孩子,他们都能够勇敢的上前线,他们都义无反顾选择来了,感谢他们能够负重前行,逆行而上,我希望疫情能快点结束,希望患者快点康复,只有这样,医务人员才能与家人团聚祝愿大家都健康快乐幸福。”

  单永业:“非常感谢患者配合我们的治疗,理解我们的辛苦,他们治愈出院了,我们向他们表示恭喜,希望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战胜疫情,最后希望疫情结束,我们能到武汉大学看看最美的樱花,体会春天的温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