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医护人员在前冲锋陷阵 荆州市中心医院在后保驾护航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程帆)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荆州市中心医院作为荆州市新冠肺炎首批定点医院之一,先后有1千多名医护人员投入到抗疫一线。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作出的重要指示,荆州市中心医院迅速出台加大防护培训、合理排班、加强心理疏导等系列措施,确保医务人员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李晶是荆州市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一名护士,上完夜班后的她正在和同事一起在医院集中租用的一家宾馆房间里休息,房间里摆满了爱心人士送来的各种零食,睡觉,聊天成为了她们空闲的日常。

  李晶:“我们从疫情开始,医院就跟我们安排酒店,一日三餐安排固定的人去配送。”

  1月16日,在荆州市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防控疫情战斗打响,正式收治荆州市第一例患者。李晶和同事们持续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成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定守护者。这群奋战在疫情最前线的“最美逆行者”们,在疫情面前,她们也会有惧怕和恐慌。为给连续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充电打气、穿上心理“防护衣”。荆州市中心医院组织心理咨询师通过微信群、视频讲课等形式,不定期为广大一线医护人员进行线上心理辅导。

  李晶:“很多同事压力大了之后,就不想表达,在微信群里,大家通过一种绘画的形式,就会得到一种释放和放松,我觉得还是很好,对一线人员心理辅导很有帮助。”

  荆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黄双龙:“及时对医护人员心理疏导和相关知识培训,通过我们的微信群、钉钉等,八场次对新冠病毒有了充分的认识,克服了畏惧心理。”

  为进一步提高一线医务人员的防护措施,荆州市中心医院除了供应各类防护物资外,还科学制定排班时间,合理安排膳食,保障医务人员充足的睡眠和饮食。

  李晶:“一次性补贴六千,肯快就到账了,每天300元的补助,每个星期医院都会落实。在岗人员差不多是20多个人,我们的班次分三个班,白班,小夜班,大夜班,我们每个班是6个小时。轮岗休息是工作半个月后休息半个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体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而保护关爱医务人员则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

  黄双龙:“抗击新冠肺炎的过程中。他们的战斗力直接关系到关系到这场战斗的胜与败,他们在前方冲锋陷阵,我们只有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让他们有充分的精力打赢这场抗疫的阻击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