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抗“疫”日志 温暖的ICU 我们从广东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23

  荆州新闻网消息:《抗疫日志》,继续来看一线医护人员在抗疫前线的感人故事。

  温暖的ICU我们从广东来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创伤骨科护士 李慧

  本次我们支援对口老革命根据地洪湖市,因此私底下总是戏称咱队为“洪湖赤卫队”。

  在ICU病房出现频率最高的一句话是“你们是从广东来的吧”,每当这时候我们都会自豪地回答:“对,我们是广东来的,广州南方医院来的,大家一起加油,大家要有信心。”感染新冠病毒肺炎后的人,在ICU病房这样密闭的空间里,他们时常感到孤立无助,他们会关注哪天能出院?关心病情最后怎么样?关心病房外的家人过的好不好?而我们就充当了他们的亲人,不断鼓励他们,给予他们战胜病毒的勇气。

  生日愿望:疫情消除春暖花开

  海南援荆医疗队 邱国辉

  2月22日,对于我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我的28岁生日。在繁忙紧张的工作之余,荆州市胸科医院的医护人员为我准备了一个温馨的生日会。在同事们生日歌中,我手捧鲜花,许下生日愿望:尽自己所能,为病人提供所需,希望疫情消除,春暖花开!短短10分钟的生日会结束后,我又披上战袍,走上战场。“疫情可以隔绝,温情无法阻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