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点赞!沙市区朝阳路社区志愿者接力救助患病居民

来源: 今日沙市 2020-02-24

  荆州新闻网消息:2月21日晚七点半左右,家住沙市区朝阳街道宿舍的志愿者林荣霄接到同楼栋居民左女士的求救电话,电话那头称其丈夫突然胃出血,需要马上送往医院。

 

  林荣霄赶紧前往左女士家中,看到其丈夫躺在沙发上,面色苍白,已陷入半昏迷状态,情况非常危急,她急忙联系昨天处理了居民突发高血压紧急事件的志愿者杨洋及社区热心居民陈启君,三人分工协作,接力救助患者。

  林荣霄一边安抚家属情绪,一边又联系社区卫生院的肖医生咨询紧急救助方法,避免病人受到二次伤害;由于病人个子比较大,又住在7楼,热心居民陈启君便主动将其从楼上背下来;志愿者杨洋一边给救护车打电话,一边跑到派出所联系民警出车,经过协调,最终朝阳路派出所安排车辆将其送至医院救治,从事发到结束,整个过程不到30分钟。

  经医院治疗,目前患者情况稳定。病人家属对志愿者们的救助行为感动不已,连声道谢,并说道:“如果不是社区志愿者们帮忙,我的爱人不知道会怎么样,有这样的好人在社区,我们居民真是太幸福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