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粤琼医护人员援手 湖北监利危重症患者减少一半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2-24

  在广东、海南医疗队全力救援下,截至2月23日,湖北监利重症和危症病例由最高时23人降至12人,减少了一半,救治成效明显。

  当湖北遭遇前所未有的严重疫情时,海南、广东先后派出医疗队,不远千里来到监利县。1月29日,海南省医疗队抵达监利。20多天来,海南医疗队15名医护人员承担了监利县中医院新冠肺炎ICU的筹建工作。

  根据监利县疫情防控情况,广东省分别于2月11日和14日派出两批医疗队共66名医护人员驰援,与先期到达的海南省医疗队和监利当地医护人员一起并肩作战。

  20日,在医护人员陪同下,胡先生走出监利县人民医院感染科,结束了24天的治疗。胡先生入院时,病情比较严重,长时间高烧39度,医疗队制定专门的诊疗方案,很快就稳定了胡先生的病情。

  胡先生出院后,广东省清远医疗队医生莫文庆格外高兴。他说,刚来监利时的担心随着专注工作、越来越了解病情慢慢消除了,现在各个医疗队经过短时间磨合,配合越来越默契,治疗效果也越来越好。

  入驻监利县中医院的广东省珠海中西医结合医院重症医学医生杨卫立介绍,经过积极救治后,监利县中医院剩下的12名危重症患者有7名需要特殊呼吸支持,另外5名患者经过早期处理,情况逐渐改善。

  目前,海南医疗队已结束监利县工作,转战洪湖市。来自广东的深圳、珠海、清远、阳江4支医疗队,在监利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县中医院重症监护室工作。(特约记者宋从峰通讯员胡雪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