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广东海南三方有关省领导会商荆州疫情防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昨(2月23日)晚,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来荆州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同在荆州指导对口支援的广东省对口支援领导小组副组长、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业升,海南省支援湖北抗疫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志远进行三方会商,深入研究部署荆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杨云彦向广东、海南两省全力支援湖北和荆州表示感谢,向两位外省领导坐镇一线指挥和两地医疗队无私奉献致以敬意。他强调,当前湖北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荆州是湖北疫情防控关键区域,人口总量和人口流量大,疫情防控压力也大。在广东、海南大力支援下,荆州疫情防控形势明显好转,特别是在检测诊断和医疗救治方面成效显著。下一步,荆州要坚决落实“两个关键环节”“三个全覆盖”“两个闭环”要求,聚焦早、细、严,彻底排查病毒传染源,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为支援医疗队提供全方位优质保障,以实际行动感谢广东、海南的深情厚谊。

  吕业升表示,湖北大力推动“两个关键环节”“三个全覆盖”“两个闭环”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形势看到了可喜的变化。荆州在疫情防控这场战争中,工作谋划部署早、具体措施落得实,大力支持和保障对口支援医疗队工作,成立了全市危重症救治中心,有效降低了病亡率、提高了治愈率,提振了全市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将检测范围扩大到发热和密切接触者,明显缩短了发病到确诊的时间,赢取了疫情防控主动权。建议将密切接触者的筛查网织得更密更牢,为下一步谋划部署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陆志远表示,海南对口支援医疗队在湖北荆州工作生活期间,湖北省委、省政府和荆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保障工作,全力维护医疗队员生命健康、全方位保障医疗队员工作生活,海南省委、省政府对此表示诚挚感谢。根据荆州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建议在阻断隔离上再加力度、再强措施,多来几次大排查、大清理,一手控制增量、一手减少存量。针对发热、密切接触、疑似、留观等人员,分门别类精准施策。我们将坚持全力配合荆州医疗救治工作,决不负海南省委、省政府和荆州人民的期望。

  广东省、海南省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负责同志,市委副书记吴朝安,副市长孙玉秋参加会商会并汇报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