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每天200万人次访问,"荆易行"让你安全便捷办证通行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2-25

  如何服务好、管理好符合规定的来荆和外出返岗务工人员,最小范围降低外出办证流动?如何免去证件检查、纸质登记等接触,通过数字化方式管理核实人员信息?……近日,“荆易行”网上审批平台启用后,这一道道问题都得到了解决。

  “交通管控下,为保障物资运输车辆通行顺畅,保证从事医疗救援、应急抢险等保障城市运行的部门职工返程复工,每天市、县两级交通保障专班都要线下办理1万张左右的通行证,难免造成车辆流动、人员聚集。”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家芳告诉记者,各个公路管控点按照“内防扩散,内防输出”要求严防死守,但相关信息采集过程中工作人员手工填写、人工登记带来的风险隐患,同样让大家担忧不已。

  “荆易行”上线后,“纸路条”变成了“电子路条”,极大地减少了外出办证造成的人员流动和聚集,出行信息由人口统计变成了大数据分析。而这背后,则是项目团队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的努力奋战。

  争分夺秒,只因疫情如火。接到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用大数据的智慧化管理手段助力疫情防控任务后,市交通运输局立即成立了局长牵头的攻关小组,明确了政策支撑、产品需求,但程序研发却成了阻点——疫情管控下程序研发公司、研发人员都没有复工。

  正一筹莫展时,湖北宇方科技公司了解到了相关情况后伸出了援手,决定无偿提供小程序基础研发,并捐赠给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交通保障专班使用,著作权、原代码归市交通运输局所有。同时,他们紧急调配含项目经理、架构师、高级工程师等开发人员12名。

  通过交通保障专班和研发人员共同研究,决定采用群众最方便操作的微信小程序作为基础进行开发。过去的研发以天计算,而现在是小时甚至是分钟。研发团队通过远程调度、远程沟通,两天三夜在线上一起不眠不休,迅速完成了可交付的项目1.0版本,并根据需求进行滚动式快速迭代开发。最终“荆易行”(体验版)于2月21日凌晨1时正式上线,上线后即经受了每小时36.2万人次的高并发考验。

  截至24日18时,“荆易行”程序运行平稳,每天访问人数达到200万人次,累计接到线上离荆申请52329人次,获批27346人;来荆申请6695人次,获批1288人。同时掌握到外出务工流向,前3名为广东占47%、湖南占17.4%、上海占4.3%。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也将根据需求和管控措施,不断优化程序,及时回复群众诉求。(记者陈雪玲 通讯员张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