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朱莉:留观区盛开的“茉莉花”

来源: 孱陵在线 2020-02-25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桠,又香又白人人夸。”这是一首传唱大江南北的民歌,曲调婉约,沁人心脾。

  这是一位如茉莉花般美丽,温柔的女子,她秀外慧中,风姿清雅,在战疫前线,悄然绽放。

  她是公安县新冠肺炎集中医学留观点临时党支部委员、医护组负责人、县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部护士长——朱莉。

  她是一名“医二代”,父辈是卫生系统的优秀管理者,丈夫、妹妹已在抗疫一线奋战了一个多月。

  2020年1月,她主动请战:疫情当前,我要到一线去,到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去、到最危险的地方去。

  2月12日,朱莉接到通知,赶赴我县新冠肺炎集中医学观察区。作为医护组的负责人,她和疾控组一起对区域进行布防,对计划使用的76个房间,细致布置,周密安排。

  在这里,她是温文尔雅的知心姐姐;她是端庄淑惠的和蔼妈妈;她是仔细周到的孝顺女儿。

  一位80高龄的奶奶,没有智能手机,不会上网,不识字,不会操作网络电视。每天朱莉为她测量血压,一遍遍教她使用电视机。担心洗澡摔倒,她专门为奶奶准备了防滑拖鞋。

  留观区里有一名4岁的女童,她特意叮嘱为孩子单独做一份清淡饮食。每天,她耐心询问孩子吃不吃得好,住不住得惯,孩子说:“阿姨,虽然我看不见你的脸,但是你很像我妈妈。”

  是的,严实的防护服遮盖了你的面庞,那也无妨,你最美的样子已然刻在我们心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