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章旭、汤小艳:抗疫战场上的“藏蓝夫妻档”

来源: 孱陵在线 2020-02-25

  “遥望家里......”2月22日下午,南平派出所民警章旭从拘留所送押出来,望着不足百米远家的方向,满怀憧憬,发了这样一个朋友圈。当天是章旭离开家的第三十天,也是他和妻子汤小艳的结婚纪念日,在这个特殊时期的特殊日子里,他们注定不能相守。

  章旭和妻子汤小艳都是县公安局的民警,一个在基层,一个在机关,目前同为抗疫一线战士。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他们并肩作战、相互鼓励,把责任与担当书写在党旗上,身上的藏蓝情侣装成为抗疫战场上一抹绚丽的色彩。

  由于派出所工作繁杂,章旭平时不是在值班接处警,就是在侦查办案,从没休过一个完整的假期。今年春节,章旭主动要求除夕值班,好让外地民警能够回乡与家人团年。他本想初二值完班与妻子回洪湖岳父母家团聚,可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章旭毫不犹豫再次请战,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

  “你要多注意休息,不要累垮了身体。”这是妻子汤小艳常叮嘱丈夫的话。因为章旭总说,时间不够用,恨不得能像孙悟空那样能分身。一天二十四小时,每天都像打仗一样,分秒必争。抗击疫情以来,章旭更是忙得不可开交,每天几乎只睡三四个小时。他每天都像上紧了弦的发条日夜运转,天刚亮就走街串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接着要赶赴南平高速公路收费站卡口,对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登记、体温检测工作,及时排除疑似病例。

  此外,章旭还要到医学隔离点,与隔离人员进行面对面心理疏导,缓解隔离人员焦躁情绪,消除恐惧、抗拒心理,同时还要参加在医院值班值守,保障医院安全有序的就医环境。

  1月30日晚上9时,南平派出所接到斑竹垱派出所电话,斑竹垱镇碾子沟村发现一名走失老人。通过多方查询,章旭确定了老人是南平镇青岭村人,并联系到老人家属。因全县各乡镇均实行交通管制,渡口已停运,老人无法回到其家中。章旭与其家属沟通时,得知老人有位堂弟在斑竹垱镇生活,章旭立即与其堂弟取得联系,将老人平安护送至其亲属家中。

  汤小艳值守的梅园大道卡口是交通要塞,车流量大,情况复杂,每次执勤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风雪交加要骑半小时自行车才到达卡口,她也从不叫一声苦,喊一声累,一连30多天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自疫情发生以后,夫妻俩就再也没有相聚,各自的安全成为彼此的牵挂。每当看到最新疫情防控措施、救治新闻时,他们都会第一时间转发给对方,相互叮嘱,做好防护。偶尔会利用吃饭的间隙,打开微信视频,问问对方累不累,他们总会异口同声地回答:不累!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无数对像他们这样的双警夫妻并肩作战,携手同行,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在疫情大考面前,他们无畏逆行,勇往直前,以双倍的付出,书写着别样的“藏蓝风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