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司法干警杨楠:主动作为,心贴心服务群众

来源: 人民法治网 2020-02-25

  “我假期没有外出,身体健康,现在可以销假,立即返岗上班吗?”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江陵县司法局干警杨楠第一时间申请返岗归位。其实,她的孩子才4岁,年前申请了年休假还没有休,她还是第一时间去了江陵县普济镇防疫一线。

  主动作为,全覆盖走访

  根据安排,杨楠包保普济镇东李村三组的疫情防控工作,进村入户以来,她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入户排查时她总是“冲”在最前面;她宣传法律法规政策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引导村民守法守规。从清早到傍晚,杨楠几乎没有停歇,完成了本村组199名人员入户核查,对27名返乡人员尤其是7名武汉返乡人员具体信息进行了再次确认,确保不漏一人,不掉一户全覆盖走访。

  走街入户,耐心劝导

  到岗没几天,她就摸清了东李村三组哪个村民住哪户,有次早上排查时发现有位村民未戴口罩坐在别人家门口聊天,她笑着说到“大爷,我记得您是三组19号的啊,怎么到这边串门了”,大爷说道:“这丫头真是机灵的很,这么几天连我家都摸清楚了,我这就回去”。“不出门,不聚会,不串门,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是这些天她走街入户对群众说的最多的话。

  心系群众,服务到家

  杨楠不仅充当着“守村人”每天在村组卡点驻守,更是充当着村民的贴心人,早上准时为村民量体温,耐心询问村民所急缺的生活物品进行登记,再统一购买进行配送。“都快7点了,小姑娘你吃饭了吗?怎么还没下班啊?”每天傍晚时分就会有村民关切问起,“还没呢,走完这圈登记完大家的急需生活用品就下班了”。

  面这场突如其来的防控斗争,杨楠义无反顾地选择防控一线,去排查、去宣传、去坚守,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时刻践行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要求,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司法行政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