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警医夫妻:你在救治病患 我在坚守岗位维护社会平安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25

  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 王成文)隔离疫情,隔离不了爱。丈夫是民警,坚守卡口一线;妻子是护士,日夜照料病患。在抗疫一线,不少这样的警医家庭因为工作关系,即使在同一屋檐下也只能“分居隔离”,但短暂的分别是为了日后的长久团聚。

  中午,荆州市公安局开发区联合派出所民警黄维来到了辖区内的小区,询问社区执勤人员的情况。联合派出所辖区内有8个小区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每天到这些隔离封闭的小区巡逻,就成为了他的工作重点。

  每天八点准时到岗,下午六点下班,黄维已经连续上班了二十多天。因为大部分的时间他和同事都在巡逻或者路面卡口,为了减少感染家人的风险,黄维很少回家。

  下午下班后,黄维去接妻子唐蓉。唐蓉是荆州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科的护士,疫情发生后,她坚守岗位已经连续工作了十多天了。在医院的工作压力很大,工作时间越长,要做的消毒措施也就越严格。

  妻子的劳累和辛苦,黄维也看在眼里。但是因为疫情时期的特殊性,黄维和唐蓉在家几乎不会面对面的交流和说话,连吃饭都夜都是实施的分餐。

  6岁的女儿已经有十多天没见到父母了,空闲的时候,黄维也会通过微信与女儿视频。尽管一家人暂时没办法团聚,但是黄维相信只要坚持下去,疫情终去,春日将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