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众志成城抗疫情:奔赴“疫”线 消防救援冲锋在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刘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疫情防控战线上的战士,哪里有疫情,就要往哪里冲锋;近期,荆州市红景嘉园小区发现了确诊案例,920户居民被隔离;小区疫情发生后,沙市区党员突击队成员刘俊超、周晶磊主动请缨,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

  刘俊超,他是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江津消防站的一名消防员。小区疫情发生后,他和周晶磊主动请缨,当天晚上就赶到小区,加入了红景嘉园疫区冲锋队。主要工作就是负责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消防知识手册发放、A栋楼居民一日三餐及生活物资配送等。同时,他俩还随身携带喇叭,向楼栋居民广播疫情期间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消防安全巡查完毕,刚回到小区门口,就有居民向他们求助。居民胡定珍女儿说:“我母亲要到一医去做透析,每周做两次,星期二和星期五,这时候要下楼。”

  看她特别着急,刘俊超与周晶磊一刻也不敢耽搁,立即联系社区志愿者,打开小区楼栋、开通电梯,上楼接胡姨妈。

  据了解,坚守的消防员每天早上8点钟到岗,一直要工作到晚上8点。由于经常处于防疫一线,他们既不能回家,也不能回单位,只能住在指定宾馆。白天冲锋一线,晚上自我隔离,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