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众志成城抗疫情:联防联控 郢城镇织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区郢城镇地处荆州中心城区“北大门”,荆州火车站、客运杻纽站均位于郢城镇辖区内,交通四通八达,人口流动密度大,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镇上下通过织牢严密的联防网络、建立高效的联控机制,坚决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出。

  中午一点,郢城镇荆北村书记杨凡吃过午饭就来到小区值守,出入登记信息、消毒工作、楼层管理和物资配送等都是他每天关心的问题,抗疫以来一个多月奋战一线,至今没有休息。

  “疫情不除、坚守不退”,这是杨书记为自己立下的誓言。从防疫战打响的那一刻起,全村居民的平安成了他最揪心的牵挂。担心因出行管制导致群众生活物资、药品等短缺,杨书记组织村干部、楼栋长等20人成立物资代购专班,解决当前群众最紧迫的物资需求。截至目前,荆北村1382户4656人未出现一例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实现了疫情零报告。

  而郢城镇管辖共有10个村社区,55个村民小组,45个商业居民小区,当前整合全镇干部、民警、报到公职人员、物业公司人员、志愿者共计850多人,划分90个责任片区,组建162个防控工作队,确定263个责任人和楼栋长,每天全面监测14634户、34264人的身体状况。自2月7号起,累计排查处置发热咳嗽59人。建立47个物资配送专班,对全镇辖区内所有的居民小区(居民点)生活必需品实行统一代购配送,确保基本需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