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抗疫日志】南方医院心外科主管护师孙慧美:插管抢救 我不再害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26

  荆州新闻网消息: 《抗疫日志》,继续来看一线医护人员在抗疫前线的感人故事。

  南方医院心外科主管护师孙慧美:插管抢救,我不再害怕

  昨天在洪湖市人民医院ICU值班。晚上8点,13床病人情况危险。病人的痰液不停往外喷溅。刘主任马上进行插管手术,没几秒钟插管就成功了,穿着这么厚重的服装,带着几层眼镜,真是令人敬佩。随后我给病人装上密闭式吸痰装置,慢慢地病人的血氧饱和度升到了85%,血压也恢复到了正常水平。病人的病情慢慢平稳了,现场的医生护士都重重地松了一口气。洪湖的第一例、第二例和第三例气管插管,我都参加了,刘主任说我们很有缘,一定要一起拍个照纪念一下。就这样,我们穿着防护服,站在病房的门口,竖起大拇指,拍下了那张难忘的照片,洪湖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

  接管监利县中医院重症病房后,我们收治的第一个病人是从监利县人民医院转过来的,这个病人是一位36岁年轻男性,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进来之后病得很重,我们立即用无创呼吸机辅助呼吸,经过处理之后,患者病情目前基本平稳。另外还收治一位乡镇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他说:看到海南医疗队来支援,医疗技术很好,心里很高兴,嘱咐我们要好好保护自己,他配合我们治疗,早日出院,乡下还有许多工作等着他去做。

  我们会竭尽全力做好收治工作,确保ICU正常运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