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参加国庆大阅兵的他,在家乡松滋抗疫……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2-26

  “以前是战士,疫情面前还是战士!” 2月25日,家住松滋新江口街道办白云社区的万应杰,在社区卡点值守。

  21岁的万应杰,在70周年国庆大阅兵上,他作为维和部队方阵一员,走过天安门,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检阅。阅兵结束后,万应杰从辽宁部队退伍回乡。2019年11月,万应杰通过高职扩招,被武汉信息传播职业技术学院摄影摄像技术专业录取,成为了一名大学生。

  万应杰打算春节后去学校报名,没想到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白云社区地属中心城区,人口密集,严重缺乏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手。2月15日,万应杰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父母有顾虑,万应杰说:“部队培养了我,以前是战士,疫情面前还是战士!”

  “每天至少要忙五六个小时。”万应杰介绍,他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参与入户排查,排查各家各户是否有发热咳嗽病人。他还挤时间参加社区卡点值守。

  万应杰说,现在才体会到“逛超市”的辛苦。每隔三四天,他们还要对辖区居民生活物资进行集中采购,五个人要完成好几十份订单。

  “基本上一天都泡在超市里。”万应杰拿着密密麻麻的购货单,从楼上到楼下,从这一头到那一头,买完后打包整理,装车运货,到社区后再进行分发⋯⋯万应杰说:“这里也是阅兵场。期待早日战胜疫情,踏入校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