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城管志愿者侯义康:用柔情与刚强守护“防疫墙”

来源: 2020-02-27

  2020年春节,“不出门”就是我们在特殊时期对国家对社会所做的最大贡献。然而,却有那么一群人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来到社区、来到一线、来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来自荆州市城管系统的年轻党员侯义康就是基层防疫一线中平凡的“逆行者”,30多天里她冲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危难时刻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积极行动 投身防疫一线

  在市委组织部发出的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一线开展防疫工作的通知后,该同志第一时间赶到所在的荆州区御河社区报到,主动认领任务,做好下沉社区防控管控的“小卫士”。除了完成社区安排的门岗管控与便民服务等工作以外,她积极开展联防联控,全天候对小区进行巡查,尽职尽责。严禁小区内车辆通行和人员流动聚集,全力阻断传染源。义务为辖区内行动不便和特殊人群家庭测量体温、送菜送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履职尽责 织就严密防线

  “没有通行证就不能出去了吗,今天我就是撞烂门也要出去!”2月25日中午12点,小区一无业男住户骑着电动车硬闯小区北门,按照防控政策规定,执勤人员没有放行。

  据了解,对方情绪激动是为了出去给住在南门社区的老母亲送去痛风药品。“您先别着急,小区已实行全封闭管理,执勤人员不让您出去是落实指挥部的疫情防控政策,也是为了您和小区居民安全着想,这药我们负责帮您送到您母亲手里。”在此负责小区防疫督导的侯义康见状,耐心对该居民进行劝解,而后马上联系南门社区工作人员前来取走药品,确保顺利送至该男子母亲手中。

  一支笔,一张纸,一个口罩,一枚红袖章是她的全部装备。即使受了委屈也不能哭,还要继续为居民把牢疫情防控的大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工作对群众生活带来的负面影响。

  牢记使命 加强社区管控

  城市的社区人员密集、情况复杂,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侯义康积极开展防疫工作,建立小区志愿者微信群,及时有效传递防控信息、开展防控工作。认真宣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各项指令,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小区形成了浓厚氛围。

  一张纸表格、一排排数据、一个个电话,参与社区摸排,确保普查实测到户到人、一个不漏,切实把武汉返乡人员尤其是发热人员底数摸清,全面建立普查台账,严密配合社区管控。

  截至日前,该小区未发生一例新冠确诊病例,受到荆州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充分肯定,也得到社区居民一致赞誉。侯义康说:“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作为年轻党员,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挥带头奉献、担当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多做一点事是应该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