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抗击疫情一线故事】杨权:太晖村行走在抗疫一线的“勇士”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2-27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在关键时刻,太晖村村组干部杨权凭着一个口罩、一身防护服和一枚党徽成了行走在抗疫路上的“勇士”,他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村里的百姓。

  “关门隔门不隔心”,他带头入户排查。“张哥,家里有没有武汉回来的人呀?或者接触过武汉归来人员?”“李大伯,家里人有没有发烧咳嗽的呀?”……自1月23日起,他便开始了疫情排查的工作。村组干部里面,他包保的户数最多,人数也最多。他每天反复叮嘱村民要做好疫情防护,提醒村民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体。他的暖心行动,受到了村民和村党委的一致好评。

“微信运动几万步”,他带头做好宣传。受到疫情的影响,村里各家各户都被隔离在家不准外出。为了进一步强化防控局面,提升防控效果,确保信息传递及时准确,他带领村干部设置防控卡点,并通过大喇叭、宣传车、微信群、宣传横幅、入户提醒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及时让村民得知最权威的疫情信息、防控动态、疫情防控知识等。这些都大大提升了村民们安居在家的信心。

“暖心服务点对点”,他带头上门服务。口罩、酒精、辣椒、鱼、砂糖桔等生活物资,只要是群众最急需的东西,他都免费跑腿,送货上门,他当上了“代购员”和“送货郞”。“大米一袋、面粉一袋、5号电池4节……”对着村民发来的物资清单,他一一核对。“家里人口多,所需物资也多,这些日子全靠杨组长了。”

目前,太晖村有616户2000多人,太晖村只是千千万万奋斗在抗疫一线的一个小单元,杨权也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万千村组干部中的一员,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群众排忧解难。(郢城镇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