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90后夫妻比翼战“疫” 主动请命为群众服务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0-02-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不少志愿者投入到社区防控工作当中。在崇文街道,就有一对90后夫妻,他们主动请命,在社区防控一线,为群众服务。

  上午九点,崇文街道一片区的志愿者龚欣欣来到武商量贩为社区居民采购物资。志愿者每天要到超市为居民们采购大米、水果、零食等,龚欣欣作为男人负责体力活,妻子则负责在群里收集住户需要购买的清单。

  在超市里,遍布志愿者穿行的身影。龚欣欣手机上记载着每户居民所需的商品,他一手拉着推车,一边需找这对应的物资,碰到熟人了,还能帮忙搭把手。

  琳琅满目的商品,要一件件地寻找绝非易事。有时候漏掉一两件也是在所难免,龚欣欣结账下单,分包打包完成后,妻子张梦婷还要仔细再核对一遍。两人分工协作,很快,一满车的物品就清点完成,夫妻俩又驮着货,回到社区门口为居民们一一分发。

  正在分发过程中,一位居民向社区打来了求助电话,家中年近90的老人几天未排尿,行动不便,现在急需送往医院。情况紧急,龚欣欣让妻子继续分发物资,自己则和几名社区志愿者一同前往老人家中,将老人从家里抬到楼下的车上,然后送往中山路二医,经治疗,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龚欣欣说,这样的情况他们几乎每天都会遇到,从今年大年初三开始,他就志愿成为了抗击疫情的志愿者,令他没想到的是,妻子张梦婷不仅大力支持,还与他一同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夫妻俩都是91年生,还不到30岁,面对疫情,他们没有闲在家,而是选择了迎难而上。1月30号,3000箱消毒水运到荆州,龚欣欣参与了卸货,在搬运过程中,他不慎扭伤腰部,不过休整了几天后,他又火速投入到志愿工作中。而丈夫不怕困难的精神,也影响着妻子张梦婷,她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应该冲在前面,为社区尽一份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