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这个马路式散居小区零疫情 来看看它的硬核防控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0-02-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沙市区跃进路社区第六、七片区是一个马路型的散居老旧小区,为决战决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30名党员志愿者组建跃进路社区第六临时党支部,形成党建引领、社区联动、齐抓共管、责任落实的局面,令该片区成为无一例确诊、无一例疑似的无疫小区。

  一大早,片区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就开始挨家挨户给困难居民送爱心物资。据介绍,跃进路社区第六、七片区背靠荆江大堤、紧邻一个垃圾中转站,跃进路全长818米,沿路分布有812户居民,属于标准的马路型散居老旧小区。据入户调查统计,居民中有独居老人20名、失独家庭6户,流动租住户53户,低保户16户。针对片区内部分居民收入偏低、困难群众较多的特点,跃进路社区第六临时党支部马上采取有针对性的服务措施。

  沙市区跃进路社区第六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秦军告诉记者,他们联系爱心企业捐赠5000斤蔬菜,为每户居民免费发放,这样极大的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对这里的独居老人、低保户社区采取兜底政策,免费送菜送货上门的方式,目前还在针对这几天的工作,还在进一步调整我们的配送方案。

  临时党支部下设管控、配送和宣传三个工作专班。支部委员严绍杰,兼任配送专班副组长。他所在的这个专班,除负责居民基本生活物资及药品需求代购、配送外,还承担着片区内常规劝导、巡逻工作。

  严绍杰表示,他们一个班是4个人,分早中晚三个班。上午登记后,中午把需要的东西采购回来。晚上登记后,第二天早上进行采购,保证居民所需要的东西,都能及时采购回来。

  在保障居民生活无忧的同时,社区管控也不能有丝毫松懈。临时党支部制定“问、看、测、记、放、报”的管控“六步法”,要求值守人员严格操作规程,对片区实行24小时全封闭管控。

  目前,该片区正在进行封闭管控后的第三次全面摸排,再次逐户排查、逐人登记、逐层消杀,全力筑牢基层战“疫”的严密防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