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河源市中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纪传荣的援鄂半月谈

来源: 河源市中医院援鄂医疗队 2020-02-28

  时间:2020年2月27日星期四

  地点:广东援助石首医疗队驻地

  天气:晴朗

  作者:纪传荣(河源市中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党支部书记)白衣作战袍披甲赴荆楚

  一声召唤,不分南北,不问东西,无畏生死,共同抗疫。我们支援荆州石首已经有半个月了。这段时间,队员们从不相识到并肩作战,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短短的半个月,记录一下队员们援鄂的点点滴滴。

  

 

  

 

  槟榔去乌头女贞发续断

  刚到目的地,前方指挥部给我们进行了严格规范的防护服穿脱培训,队员们也是充分利用时间,一遍一遍地练习;为进一步便于防护,往日长发飘飘的女生,也是忍痛剪下自己的秀发,光头成了队员们标准的发型。以一首中药名入诗,以记之。昔日何首乌,奈何战魔疫。槟榔去乌头,女贞发续断。

  

 

  

 

  远志使君子党参满常山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河源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召开2次支部会议,支部书记纪传荣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传达广东省医疗队临时党委的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同时,医疗队有多名队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待众均合欢吾等自当归提前1小时出发到科室,穿好防护服,进入隔离区工作6小时,交班15分钟,脱防护服40分钟,从医院回酒店洗澡吃饭1小时,这是每个班组的工作常态。虽然累,但是队员们不畏辛苦,始终践行着医者的初心使命。

  

 

  大家相信,层层的防护服隔开的是病毒,隔不开医者对患者的爱,而且让彼此的心更靠近;模糊的护目镜,阻挡不了我们对这份工作的执着,也阻挡不了我们战胜病魔的坚定信心。

  

 

  

 

  每天上班,最愿听到最好的消息是患者血氧上升、核酸检测阳转阴,患者病情的好转就是治疗队员脸上伤痕的一剂良药。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山河无恙,贯众合欢,吾等当归。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