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叶太珍:疫情期间 做好乡亲们的“保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谢晓天)疫情防控期间,在纪南文旅区凤凰街道凤凰村村委会办公室里,村党支部书记叶太珍的电话响不停,她每天的工作就是围着村民转,为村民排忧解难。

  叶太珍的手机24小时不关机,是村里的“热线”。无论是早上六点还是凌晨三点,叶太珍都要保证在线“服务”。2月21日一大早,叶太珍接到了村里二组曾祥珍老人的电话。连续三天,两老上报的体温都达37度多。忽高忽低的体温让叶太珍十分担心,便上门排查。

  发现是老人不会使用水银体温计而闹出的误会,她耐心地向老人讲解了使用方法,也消除了老人的恐慌情绪。叶太珍每天昼出夜归,最挂念的还是孙子孙女,有时候出村从家门口经过,3岁的小孙女看到了,就在车后边追边喊“奶奶,奶奶……”稚嫩的声音喊得叶太珍满是心疼。

  疫情当前,生活物资保障是头等大事。为减少人员的流动性和感染率,叶太珍利用各组微信群成立代购专班,采取统计所需、采购物资、发放到家的一站式保姆服务。

  由于凤凰街道没有大型超市,叶太珍每天开车往返40公里,前往纪南镇为村民运送物资。从米面油到牙膏牙刷,只要群众有需求,她一定会想方设法,一样不缺地为群众采购齐备。转眼,叶太珍已在岗位上坚守一个多月了。30多天来,凤凰村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封闭村里路口,针对各卡口,村干部现场指挥、网格员到点驻守,利用3辆宣传车、7个流动小喇叭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进行排查登记,特别是从武汉或途径武汉的返乡人员实行地毯式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620户、2076人,粘贴横幅、标语152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