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疫”线“代购员”:有事您动嘴,我们来跑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洁 许国丰 顾静宇)自疫情发生以来,监利县汪桥镇全镇实行了严格的封闭管理。为保障村民们的正常生活需要,各村(社区)以户为单位,每天集中统一采购,逐户送货上门。

  每天一大早,监利县汪桥镇官垱村党支部书记张国银的第一项工作,就是驾着私家车,前往物资采购点,为不能出门的村民代购生活必需品。

  经过测量,体温正常的张国银进入到镇里唯一开放的超市。由于每家每户所需物资不同,张国银准备了四个笔记本,按他的方式将清单列在不同的笔记本里,确保不漏一物。

  在离官垱村十二公里之外的三湖村,村党支部副书记张砚平的汽车后备箱里装满了物资。他将车停在了一户村民家门口,因为这一户有武汉返乡人员,村干部从排查之日起,便对这一家人实行了居家隔离。

  送完这一户,张砚平即将开车去往下一家。三湖村全村11个组,4460人,有1例确诊新冠肺炎,3人疑似,密切接触者22人全部实行居家隔离。自全镇实行封闭式管理开始,张砚平的身份就变成了“代购员”。

  在汪桥镇,每个村(社区)里都有这样的“代购员”,他们白天在村口蹲守卡点、上门测量体温、入户宣传排查,晚上穿梭在大街小巷和超市,为村民统一采购生活物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