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人民法院防疫突击队:“白袍法官”守护平安

来源: 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0-02-29

  “疫情就是集结号,突击队就是冲锋枪!你们25人都是从下沉到各社区的干警中抽调出来的精兵强将,疫情不散,我们不退,誓要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伴随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人民法院院长铿锵有力的声音,沙市法院支援工农村社区防疫工作突击队迅速成立,干警们穿上防护服,化身“白袍”法官,即刻奔赴沙市区一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截至2月22日,该社区已累计确诊新冠肺炎12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根据区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22日当天,沙市法院突击队全面接管了该小区B区安全管理工作,仅用一天,防控工作就变得规范有序。

  最美的“拼命三娘”

  沙市法院干警袁欣带领的信息采集组打起头阵,组成这只队伍的女干警们各个都是“拼命三娘”:你挨家挨户电话统计信息,我分配每户订购的物资,她统筹协调配送,细致分工,高效协作。面对情绪不安的居民,她们还会化身“知心姐姐”,对电话那头温柔地安慰:“别怕,有我们在”。仅用一天,B区209户591人信息就全部采集完毕。

  直到晚七点,她们才吃上自己的“午饭”,一边吃一边还不忘关注着手机消息,惦记着为住户购买物资。“一单元有两位老人有糖尿病需要买胰岛素;二单元的一位大哥每周需要送到医院做三次透析;三单元小伙长期吃的处方药比较特殊,必须到指定医院去买。”小区每一个特殊住户,她们都谨记在心。

  “感谢!感谢!我们全家都感激你们!特殊时期有你们在真好!”蔡大姐激动地连连鞠躬,声音微颤。

  蔡大姐90多岁的老父亲住在这个社区,每天大姐都要到父亲家送饭。社区封闭后,大姐心急如焚。了解到有关情况后,袁欣和队员们二话不说积极与社区沟通,几经波折,终于让一家人团聚。

  每天忙到晚上11点钟的袁欣和队员们,几天下来整个人都瘦了一圈,但她们仍然积极乐观:“既可以防疫,又可以减肥,一举两得嘛!”

  “冒烟”的头发

  要说工作强度最大、最危险的岗位当属彭超带领的配送组了。他们每天穿着闷热的防护服,冒着感染的风险入户排查,为591位居民测体温,清运下来一整车的垃圾。下午为住户们生活物资,住户订购的50斤一袋的面粉,20包活鱼等等,都要靠他和组员们一趟趟跑、一袋袋扛,为每户群众送到。据统计,他们平均每个下午要运送600余份物资,都争取在两个小时内配送到位。为最大程度方便居民、提高配送效率,彭超和队员们把二维码贴在了胸前,解决代购付款问题。

  为了节省防护服,他们每次穿上就尽量坚持4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护目镜上满是雾气,甚至还会因憋闷和体力透支出现头晕。当防护服脱下,他和队员们浑身湿透的样子就像刚从泳池里爬出来,被汗水浸湿的头发散着蒸汽,看起来就像冒着“白烟”,脸上的压痕也清晰可见。

  红红的“熊猫眼”

  清晨,你总能看到顶着黑眼圈的董静和值守队员们,他们爽朗一笑,说这是当下最流行的“熊猫眼”。他们,是为社区守夜的小分队。

  半夜11:30,夜深人静,董静和队员们的守望才刚刚开始。监控画面盯得人眼睛酸胀发痛,雨中巡逻已成了家常便饭。半夜两点钟,物资车开到小区门口,董静和队员们抖擞精神,认真清点卸货,一坚持就是一整夜,不敢有丝毫懈怠。

  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不说半点委屈,毅然把肩上的职责扛起,把大爱装进心里,只能默默对家人说一句:“对不起”。但他们熬红的双眼里透出战士的坚毅,深夜里巡逻的身影让人安心。

  岁月静好只因有人默默守护。

  深夜的灯光下,信息采集员仍在挨家挨户电话统计;

  小区长椅上,配送队员们匆匆扒几口饭又继续战斗;

  绵绵细雨中,通宵值守的队员还在巡逻……

  使命在肩,大爱无言,倾我所有,保你安泰,这是法院干警的缩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