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战“疫”践初心!1个多月来,他吃住在社区办公室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2-2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公安县埠河镇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一个身影,从大年三十开始一直奋战在辖区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他就是公安县人大代表、埠河镇江明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瞿松平。

  江明社区现有住户2786户,常住人口8976人,是埠河镇最大的社区,疫情防控任务重、工作难度大。瞿松平深知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在接到上级疫情命令后,他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连夜对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梳理谋划。

  为方便开展工作,第二天一大早,他就把“家”搬到了社区办公室,并立即组织召开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外地返乡人员排查、小区值班值守、道路交通管制、生活物资代购、防疫物资储备、社区消毒杀菌等工作全面进行安排和部署。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瞿松平年轻时的军旅生涯养成了他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每天工作一部署,瞿松平就穿行于辖区内的大街小巷,开始一天的走访巡查。

  内防输入、外防扩散,是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两把利剑”。瞿松平牢牢扭住这两个关键环节不放松。社区前期共排查出武汉返乡人员165人,瞿松平把这些人员作为关心和必查的重点,全部管控到位。同时,他每天还明察暗访、重点督办辖区内各小区的封闭管理、道路交通卡口的值班值守,严防因人员流动造成交叉感染。

  就在疫情防控工作如火如荼地展开的时候,江明社区响起“警报”。2月1日,社区书香门邸小区出现2例发热病人;2月5日,社区改建巷又出现1例发热病人。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接“警”后,瞿松平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发热病人所住楼栋进行封闭,并用专车将发热病人送到埠河镇卫生院进行隔离检查和治疗。之后,他返回现场进入楼栋和发热病人家进行全面消毒。十余天里,每天早晚两遍杀菌,瞿松平风雨无阻。

  3位发热病人后经诊断,确认只是普通感冒。江明社区再也没有出现新的发热病人,初步实现了“零感染”和“无疫社区”的目标。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决战阶段,瞿松平将继续坚守一线,与江明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同舟共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