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抗疫“夫妻档”:同一个战场 为同一个坚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威虎 通讯员卢培)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些人坚定地做出选择,逆流而上,一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龚云虎、王利芳夫妇就是其中一员。

  战胜疫情,每天都是新年

  年前,临近春节疫情爆发,王利芳作为普济镇分管疫情防控的干部,义不容辞地留在了一线,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从腊月二十九到现在,整整30多天,她几乎没怎么休息过。从全镇的信息摸排、数据统计到整个后勤保障、信息反馈,再到发热人员的处理等,每一个环节她都不敢放松。

  为最大程度保障群众安全,每一个发热群众王利芳都要争分夺秒摸清发热根源,很多时候要忙到半夜12点以后。累了就眯一会儿,醒了继续投入战斗,这一干就是一个多月。这期间,她没能回家看一眼丈夫、孩子和老人。春节那天她给爱人发微信,“回家过年谁都想,但作为党员,这个时候没有什么比使命和责任更大,等战胜了疫情,咱们每天可以是新年。”龚云虎回复:“加油啊,等春天来了,我带你去看花看海。”这最温暖的信任,是王利芳“战疫”中最强的精神支撑。

  爸爸就是你的"口罩侠"

  龚云虎是江陵县扶贫办综合协调组组长,扶贫领域的一员虎将。疫情发生后,全县干部闻令而动,同心抗疫,龚云虎连夜赶回荆州,在组织召唤的第一时间下沉到村组。卡点值守,无论风霜日晒;入户核查,地毯式全覆盖;购药采买,认真负责全城奔波……

  对于一些年纪较大不会使用体温计的群众,他每天上门为其测量体温;对聚集在一起聊天、打牌的村民,他不厌其烦的对大家进行劝导、疏散,叮嘱大家不出门、不串门、做好防护。日夜辛劳下来,留在他身上最明显的是因日晒而留下的口罩印记。他和长时间未见面的儿子调侃:“看,爸爸就是你的口罩侠,爸爸一定会保护好你,保护好像你一样的小朋友们。”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还有很多像龚云虎夫妻一样的“战士”,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携手并肩一起战斗,也正是他们和无数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同志让我们有理由、有信心相信疫情终将被战胜,春天一定会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