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城发在行动:返乡党员就地请缨 助力家乡战“疫”

来源: 荆州城发 2020-02-29

“疫情在哪里,党旗就飘在哪里”

目前,疫情防控斗争已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

市城发集团滞留外地党员职工

就地请缨、决不缺席

他们用坚守和担当

为家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城发力量!

  杨姚幸子:疫情在哪里,党员同志就在哪里。

  杨姚幸子是荆房公司副总经理,家乡在湖北潜江。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她就迅速前往当地水杉社区报到,主动签下请战书,加入社区临时党员志愿者小组,主要负责科苑小区两栋居民楼合计50户居民的信息采集、每日体温统计以及生活困难帮扶。

  签下请战书

  丈夫因为要在荆州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除了参加防疫工作,杨姚幸子还要独自照顾刚满一岁的孩子。每天早上8点,趁孩子还没睡醒,她就火速赶往社区报到,在负责的楼栋巡视一个小时确认没有任何异常情况后,又赶紧回家照看孩子,紧接着又开始联系包保楼栋的50户居民,询问每户人员的体温情况,做好登记上报工作。

  杨姚幸子上门联系居民、张贴公告

  最艰难的是刚开始联系居民,因为手机号不是本地的,很多居民拒接电话,或者电话里不配合,不告知家庭成员信息,又不能上门面对面量体温,她用了整整一下午只获得几家信息。

  面对困难,杨姚幸子没有退缩,不能当面交流,就挨家挨户地隔着门向居民亮明自己的党员身份,耐心解释自己的“外地号码”。在她的努力下,居民们的态度终于发生了转变,开始积极配合她的工作。

  “疫情在哪,党员就在哪。这就是身为一名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杨姚幸子说道。

  王欣:回家了,能多做一点儿就多做一点儿

  王欣是集团综合办公室的新员工,家乡在荆门市沙洋县纪山镇。一年前,她因为肺部炎症感染曾做过手术,一直是家里的重点保护对象。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返乡自行隔离14天后,她没有任何犹豫,迅速向所在四方社区报道,投身到抗“疫”一线。

  王欣为村民办理通行证明

  她每天九点到达村委值守,为村民办理通行证明,并耐心劝导不能返岗的村民配合居家隔离。

  “村里人住的比较分散,社区为居民提供物资采购和配送服务之后压力倍增,人手不够,但是既然我回家了,能多做一点儿就多做一点儿”。除了日常值守工作,还要帮忙整理和上报社区防治新冠肺炎各类台账,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进行大走访大排查电话普查,回访武汉离境人员健康登记。

  同时,她还负责社区居民采购信息汇总和订单分派工作。面对出现漏单、派送不及时以及居民的催单和不良情绪等问题,她积极应对、耐心解决,划分区域和线路分配并做好台账登记,做到平均每天派发订单80余单,台帐清晰可查。

  每天下班前,王欣都要认真仔细地把第二天需要派送的订单按区域分配好,并和接单员对接无误后才放心回家。她说:“和乡亲们的柴米油盐打交道,工作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轻松。但是作为一名党员,能够参与这场战‘疫’,我感到非常自豪。我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杨海宏:书记,请让我上一线

  “瘦瘦的、小小的、说话声音很好听。”这是杨海宏给人的第一印象,她是车马阵景区最年轻的一名讲解员。在集团号召在职党员下沉到所居住村(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后,杨海宏第一时间前往家乡十堰市竹溪县的县河村报到,加入了抗“疫”志愿队伍。

  最初,村书记考虑到她是女孩,身材娇小,没有给她安排一线工作。眼看疫情越来越严峻,她心里逐渐焦虑起来,便主动向村书记请缨,“书记,我是一名青年党员,请您放心,让我上一线!”经不住她的热切要求,村支部终于给她安排了村民体温记录和巡街工作。

  杨海宏挨家挨户为每个村民测量体温

  由于负责的村户比较多,范围比较广,她每天从早上八点开始,就要挨家挨户敲门,为每个村民测量体温,常常走的远了,到中午也来不及回家吃饭。在执行巡街任务时,她不断耐心地提醒村民不要到处走动,出门戴口罩,不要聚众活动……由于经常提高嗓子劝阻居民,执勤时间过长,导致她的咽喉炎发作。轻伤不下火线,当炎症刚好转一点,她又立刻参与到巡街工作中。她坚定不移地说:“身为一名党员,能够在抗疫关键时期为家乡的父老乡亲们献出一份力量,是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情。疫情不退,我也坚决不退!”

无论身在何处

市城发集团广大党员职工

都擦亮党徽,心向党旗

众志成城,冲锋在前

共同谱写一曲城发人激昂奋进的战“疫”之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